PCIe将成高阶固态硬碟主流

【大纪元12月17日报导】(中央社记者张建中新竹17日电)市调机构集邦科技预期,明年第2代PCIe介面将取代SATA3,跃居高阶固态硬碟(SSD)市场主流。
集邦科技表示,SATA3介面最大传输速度每秒600MB,第2代PCIe最大传输速度可达每秒1000MB。
随着苹果(Apple)笔记型电脑快速导入第2代PCIe介面固态硬碟,集邦科技认为,其他品牌厂也将纷纷跟进,采用第2代PCIe介面SSD。
另外,微软Windows 8.1作业系统及英特尔(Intel)的中央处理器Broadwell明年也将开始内建支援第2代PCIe固态硬碟的驱动程式。
集邦科技预期,明年第2代PCIe将取代SATA3,成为高阶SSD市场主流介面,随着2介面产品价差拉近,2015年第2代PCIe有机会成为个人电脑SSD市场主流规格。
http://www.epochtimes.com/gb/13/12/17/n403596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