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当无线路由器帮助他人翻墙:fqrouter--翻墙花园

fqrouter简介

  fqrouter是一个安卓系统翻墙软件,通过它,手机可以变成具备翻墙能力的路由器,别人通过wifi连接你的手机就可以直接翻墙上网了。作者在fqrouter网站上说“手机变身翻墙路由器,从此科学上网无压力。”fqrouter的字面意思就是fq(翻墙)的router(路由器)。

  使用全部功能需要root权限。Android 4.0以上可以免root权限使用部分功能。
  另外经翻墙花园简单测试,该软件中提到的手机当无线路由器帮别人翻墙的功能,需要手机支持“无线中继”(下面有具体型号),也就是说能同时接收wifi并可以当作wifi无线热点(wifi hotspot)使用。现在一些高端手机是支持这个功能的。(另外iPhone也支持,不过它是iOS系统)

fqrouter主页:http://fqrouter.tumblr.com/
项目Github主页:https://github.com/fqrouter
  想了解更多关于fqrouter的内容,可以到http://fqrouter.tumblr.com/archive看看。另外,这上面也有很多关于GFW、网络封锁的纯技术分析文章。

fqrouter使用方法和说明


  使用全部功能需要root权限。Android 4.0以上可以免root权限使用部分功能。
  穿墙翻墙: 进入程序界面之后fqrouter会自动运行。第一运行需要部署文件时间会比较长。失败的话点report error发送错误报告给我。启动成功的话会提示“Started, f**k censorship“,这个时候切换到浏览器就可以自由上网了,无需再按任何按键,放在后台运行即可。不用时请退出fqrouter,点击exit按钮 (Android 2.3的设备需要按菜单键才能看到该按钮)。
  共享翻墙无线网络给其他设备:
  无线中继: 启动成功之后,勾选”Share Free Internet as Wifi Network“,启动无线中继的热点。启动成功之后用其他设备搜索无线会发现一个名字叫fqrouter的无线网络,密码是12345678。失败的话 点report error发送错误报告给我。
  不是所有的手机能够启动无线中继分享翻墙无线网络,具体启用条件参见: http://fqrouter.tumblr.com/post/47259845553
  关于无线中继的技术细节,有兴趣的可以阅读: http://fqrouter.tumblr.com/post/46855887676/android
  Pick & Play: 对于因为硬件原因无法启动无线中继的手机,也有办法把翻墙网络共享给其他设备使用。在主界面按菜单键,点击Pick & Play。扫描列表出局域网里的其他设备之后,点击你所需要的设备,就可以让那台设备科学上网。再次点击取消,目标设备的网络自动回到初始状态。
  已知支持无线中继的手机型号:
  • 联想P770
  • 中兴N880E
  • Kindle Fire 一代
  • Nexus 4 (特别感谢 C.KH Vincent 来来回回无数次的发log)
  • 三星Galaxy S2 (非常感谢 Ka Hei Chan 的报告)
  • 三星Galaxy S3 (非常感谢 Ginny Wang 的报告)
  • 小米2 (非常感谢 hentai无双 的报告)
  • HTC One X (非常感谢 Strachwitz Hines 的报告)
已知不支持无线中继的手机型号
  • 小米1(bcm4329的芯片原因)
如果你启动成功了欢迎使用report error按钮告诉我。



Android 4.0 以上不用ROOT也可以翻墙了!

  fqrouter又升级啦!从1.14.0开始非ROOT手机也能翻墙啦,前提是Android 4.0或者更高版本。启动fqrouter会先进行代码的部署,之后会出现一个对话框确认是否授权VPN。

  确定之后会出现文字“Started in VPN mode with limited functions”。然后就可以开始自由上网了。

  虽然非ROOT手机也可以翻墙了,但是穿墙的功能无法启用,无线中继无法启动,Pick & Play也无法启用,因为这些功能都需要ROOT权限。但是如果是在tpmini大眼睛这样的机顶盒上使用,因为系统自带无线路由功能,所以仍然可以把翻 墙网络共享出去,可以起到无线中继类似的效果。

fqrouter下载地址

  安卓Android手机版:http://fqrouter.tumblr.com/android-latest
  目前最新版本是1.14.10,下面的两个地址可以直接下载到apk文件。(9.5MB)
  https://s3-ap-southeast-1.amazonaws.com/fqrouter/fqrouter-1.14.10.apk
  http://cdn.fqrouter.com/fqrouter-1.14.10.apk
  墙内下载链接: http://fq.25u.com

其它

 本帖会在近期更新,谢谢大家。



本文地址: http://fanqianghuayuan.blogspot.com/2013/06/shouji-fanqiang-fqrouter.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