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互联网巨头联手抵制网络间谍

【大纪元2013年08月16日讯】(大纪元记者吉一斗德国报导)德国电信(Telekom)和联合网络公司(United Internet AG)将联手对抗各种间谍窥视。为了重新赢取网络用户的信任,两个公司将采取加密措施来保护用户隐私。但结果能否奏效还很难说。
拥有Web.de和GMX的联合网络公司和T-Online所有者德国电信在8月9日宣布,用户不再需要使用第三方的加密程序,电邮将会自动加密,并且“所有文件都储存在安全的德国数据中心里”。
德国电信旗下的T-online拥有两千万电邮账户,图为德国电信位于波恩的总部 (维基百科)

德 国电信和联合网络公司拥有德国三分之二的私人邮件户头,仅T-Online就有2千万电邮账户。联合网络公司已经与德国电信子公司 Strato、1&1、Arcor和Freenet洽谈此事。联合网络公司总裁多摩莫斯(Ralph Dommermuth)说:“我们也欢迎其他服务商加入。”
从现在开始,所有数据中心之间传输的数据流已经被加密。但从用户寄到E- Mail服务器的路上还有漏洞。目前只有Web.de、GMX和T- Online账户发出的邮件经过了加密。另一个替代方案是,如用户使用Outlook这样的E-Mail程序,就可以激活SSL加密选择。
从2014年起,联合网络和德国电信的用户只接受SSL加密邮件。届时所有参与这个项目的网络服务商之间往来的信件都将被加密。这不仅涉及邮件内容,也包括邮寄时间、邮寄人和收件人等信息。
这不意味着,私人信件无法被政府机构查看。如果符合法律规定,网络服务商将会给政府提供相关信息。同时德国电信总裁奥巴曼(René Obermann)也说:“我们珍视私人领域不受侵犯。”面对政府部门的请求,服务商无论如何都会小心对待。
不久前高科技产业协会(Bitkom)做了问卷调查,发现德国民众对互联网上通讯数据安全失去了信心。三分之二的人表示,自己的网上信息更加或者完全不安全。“出于安全问题考虑,43%的人不愿意电邮机密和重要文件。”几乎五分之一的人放弃将文件存储在网络上。
但问卷调查也发现,只有少数人会对网络窥视行为采取防范措施,例如使用加密技术等。只有6%的人对自己的E-Mails加密,主要原因是不懂,在许多情况下人们认为加密技术太复杂。
为此电信和联合网络公司打出了“德国制造的E-Mail”口号,现在GMX、Web.de和T-Online对安全的邮件地址,都会打一个勾状的安全图章标志。
去 年,德国电信和联合网络创造了新词De-Mail。De-Mail是收件人和发件人都得到了严格确认的安全邮件。但是专家也指出其中的漏洞,在使用De- Mail时,为了检查其中不需要的广告,需要对信件短暂解密。而且De-Mail所使用的SSL加密技术,虽然目前仍然被银行使用,但是已经过时。今天7 月份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黑客大会上显示,在一定条件下,黑客可以成功获取经过SSL加密的文件里的信息,从而侵入用户电脑。100%的网络安全几乎是 不可能的。

了解德国社会的最佳途径——大纪元欧洲生活网
www.dajiyuan.eu
(责任编辑:余平)
原文地址:http://www.epochtimes.com/gb/13/8/16/n394260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