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谷歌数据中心 线上虚拟探访

大纪元2012年10月19日讯】谷歌(Google)首度公开数据中心的神秘面貌。17日在官方部落格新增“网路居住的地方”(Where the Internet Lives)的网页,公开数据中心的照片,并加入“街景功能”让网友来趟虚拟参访。
  谷歌首次公开8座大型数据中心的照片,这8座数据中心有6座位于美国不同的州份,一座位于芬兰,另一座设于比利时。位于美国爱荷华州的一座,前身是大型货仓,而位于芬兰的一座,则是由一间纸厂改装而成的。
  从照片所见,数据中心里面大到还得骑脚踏车,机房内一排排主机五颜六色,内布满伺服器和各类仪器,还有五颜六色的管道,纵横交错。
  据悉,为维护资料安全与隐私,只有非常少数人能够真正踏入谷歌数据中心,谷歌每年接获来自全球数百个参访申请,但都一律回绝。
Google首次公开八座大型“数据中心”照片及场景介绍,佐治亚州道格拉斯县的数据中心拥有数千英尺长的水管,大到还得骑脚踏车。(图撷取自Google)


Google首次公开八座大型“数据中心”照片及场景介绍,俄克拉荷马州梅斯县的谷歌数据中心(图撷取自Google)


Google首次公开八座大型“数据中心”照片及场景介绍,让民众一窥其庞大、神秘的资料宝库,揭开它们的神秘面纱。(图撷取自Google)


Google首次公开八座大型“数据中心”照片及场景介绍,俄勒冈州达拉斯的谷歌数据中心的水冷却系统,蓝色水管用于输送冷水,红色水管输送需要被冷却的温水。(图撷取自Google)


Google首次公开八座大型“数据中心”照片及场景介绍,艾奥瓦州康瑟尔布拉夫斯谷歌数据中心的面积约10,684平方米。(图撷取自Google)


Google首次公开八座大型“数据中心”照片及场景介绍,佐治亚州道格拉斯县的谷歌数据中心里,服务器上的这些蓝色LED灯显示出服务器在正常工作。(图撷取自Google)


Google首次公开八座大型“数据中心”照片及场景介绍,芬兰哈米纳的谷歌数据中心位于一座经过翻新的造纸厂内。(图撷取自Google)


Google首次公开八座大型“数据中心”照片及场景介绍,南卡罗来纳州伯克利县的谷歌数据中心。(图撷取自Google)


Google首次公开八座大型“数据中心”照片及场景介绍,南卡罗来纳州伯克利县的储存罐,存着约90万公升的水。这些水是用来进行冷却系统。(图撷取自Google)


Google首次公开八座大型“数据中心”照片及场景介绍,俄克拉何马州梅斯县的数据中心,每个服务器机柜上有四个开关,由一根颜色不同的电线连接。(图撷取自Google)


Google首次公开八座大型“数据中心”照片及场景介绍,佐治亚州道格拉斯县数据中心的消防系统。(图撷取自Google)
美东时间: 2012-10-18 13:38:35 PM
更多Google数据中心的图片:http://www.google.com/intl/zh-CN/about/datace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