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卫星上网在2013年投入商用

在Google、汇丰投资和南非开发银行等巨头的资助下,O3b Networks宣布已经获得总共12亿美元的投资,他们的任务是帮助非洲、亚洲和南美地区上网困难和上网昂贵的30亿人通过卫星光纤接入互联网。O3b 的卫星距离地球表面仅有5000英里,比一般卫星近4倍,可为全球70%的地区提供低延迟和高速互联网接入服务。
Google业务运营主管Larry Alder说:

Google 任务是组织全球信息,并全面分享之,所以我们决定做O3b的早期支持者。我们很高兴O3b现在终于完成了最后的融资,并发射和运营他们的第一颗卫星,这一项目将为数十亿人提供方便的高速互联网接入服务。

这一项目的第一阶段需要发射8颗中轨道近地卫星,由于整个项目完全是模块化的设计,所以随时可以增加卫星的数目提升负载能力。
O3b计划于2013上半年开始商业服务,提供给电话公司和ISP便宜的3G、WiMAX和固化网络服务。如果计划顺利的话,2年后他们将服务于全球150个国家的用户。


如果卫星上网只需要一个锅和调制解调器的话会否像卫星电视一样方便呢?

http://forums.internetfreedom.org/index.php?topic=19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