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中国统一后台湾会怎样?一位台湾网友以在大陆及香港的工作经验,回答了这个问题…

我是中立选民,长期被公司派驻在China。在此跟您报告一下我每天日子是怎么过的。

每天,当我开车出门,寻找停车位时,我会看到有家长抱着小孩,让小孩子在停车场尿尿。

即使厕所就在不远处,心疼小孩子憋尿的支那(China)家长还是一分钟都等不得。

我认为这是对的,因为憋尿有可能造成膀胱发炎,

所以我也是这样教育我家养的狗的。

当我去吃饭时,常会看见邻桌的家长让小孩子直接尿在餐厅的地板上。

而其他人都视若无睹,习以为常。

我认为这是好事,因为,当我尿急想去厕所时,永远不用排队,洗手间里永远没什么人。大部分的Chinese或许都已经在厕所之外的地方解决完生理需求了。

但是,当你下次要停车时,发现有人会用大便占停车格,我想,停车格还足够时,或许没关系;但停车格不够时,或许谁都会发火。

当你因为停车格被人用大便占领,感到些许不快,想上网骂人时,

你会发现,facebook、line都不能用,连把图片上传到imgur.com都必须要翻墙,

于是,你只能把这不爽的心情发洩在China官方准许你使用的几个社交平台其中之一。

但,由于事涉批评,可能影响到当朝的面子,便会有小天使好意提醒你,并帮你删除。


http://ift.tt/1H2CutQ

此时你最好关掉电脑去睡觉,不然,若你尝试继续发文,门铃可能会响起。

这就是在支那(China)的日常。

等等,对了,你是问〝被统一后〞的日常...对吧?

sorry,那我用前阵子被派到香港去时的经验来回答你吧!

在香港,你常会看到很多人吃饱没事干,大半夜聚集起来,抗议这抗议那的。


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官方还派出警察,严阵以待。


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或许你会觉得...当支那(China)人不好吗?

他们干嘛半夜不回家,睡在路边的帐篷里,只为了声援那些被逐出家园的人?


http://ift.tt/1H2Cudg

政府要建设阿!政府为了多数人的利益,牺牲少数人的利益或生命,有什么不对吗?

这不是支那(China)几千年来赖以立国的正统逻辑思维吗?

我们不都是羊,不都只是为了让牧羊人奴役而存在的吗?

没有牧羊人、没有牧羊犬,羊只哪能长得那么肥!?

为了感谢牧羊人的保护,我们这些当羊只的...

..定期吐点肉、割点毛、挤点奶出来供奉他们那些统治者...阿,不,是〝牧羊人〞,

有错吗?

于是,你会告诉那些不知天高地厚,不畏惧警棍、坦克车的香港朋友们,

早点回家睡觉,喀早睡喀有眠(台语),既然在1997年后就已经变成了支那(China)人,

依照支那(China)千年来的传统,除了当权的贵族,其他人都是奴隶。

每天只要还有口饭吃,就应该心存感谢。

可是,那些在进行抗争的香港人会告诉你:〝不行啊!〞

当你问他们〝为什么不行?〞

他们会说〝今日,当他们不出来声援那些遭遇到不公不义对待的朋友,改天,等他们遇到不公不义的对待时,就没人出来帮他们说话了。〞

你会问他们〝有那么严重吗?〞

他们会告诉你〝兄弟,你不知道,你们台湾是民主国家,众人仔细思考过后,推举出来的领导者,肯定是有才能的人;不像我们,会有‘狗’在当特首的状况...〞


http://ift.tt/1H2Cudm

当你觉得他们讲得太夸张,想问他们〝啊你们不是有什么普选吗?〞的时候,

他们会回答你〝假如真的能由人民一票一票决定一切,那我们在争取什么?〞

然后,他们会叫你看看他们已经竖立了老半天的〝争取真普选〞的标语。


http://ift.tt/1H2Cudo

然后,他们会跟你说,很羡慕你们台湾人享有独立自主的地位,

不像他们,97之后,连自称〝香港人〞都不行。

在学校里,老师会教小朋友〝大家都是支国人〞,说自己是〝香港人〞是不被允许的。


http://ift.tt/1Kk9KKC

当你觉得这一切都没什么,当哪国人、权益有没有受损、是不是被压榨、是不是什么都被管控...等等,哪有多重要?

对香港人来说,不过就是把英国国旗换成了五星旗罢了,法律换一换、教科书改一改、历史修一修,日子还是得照过、饭还是得照吃、A片还是一样得照看,有差吗?

你眼前的香港朋友会拍拍你的肩,跟你说,兄弟,有差。

有很多东西,〝中国化〞后,感觉就不对了,如果你觉得没差的话,

....那我也无话可说。

来源:http://ift.tt/1H2Cuds Liaooo (廖震)


(责编:小明)

























相关标签:  台湾    大陆    香港    普选    

延伸阅读::


原文地址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http://ift.tt/1H2Cu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