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所大学学生洗刷民主女神像

【新唐人2015年05月31日电】(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四间大学的学生会代表,在六四26周年即将来临之际,周六(30日)在中大进行洗刷民主女神像,象征〝毋忘六四〞,承传民主抗争精神。

中大学生会会长王澄烽表示,中大、科大、岭大及树仁,今年将继续参与支联会的六四烛光晚会。

对于香港大学学生会不参与维园六四晚会,而会自行举办晚会,王澄烽认为,中大学生会的理念与支联会的纲领并无冲突,而且用任何形式参与均不是问题,遍地开花是一件好事。

多间大学先后退出学联,王澄烽相信事件对于学界力量一定有影响,但中大依然会与不同院校的合作,稍后亦有活动反对政改方案。

他又说,学联将进行〝行为艺术〞,譬如在火车上看当年的报纸,希望吸引市民关注六四。

另外,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近日未能入境马来西亚出席六四论坛,引起网民讨论,更有怀疑大陆网民特意翻墙到社交网站批评黄之锋;网民用简体字留言称:〝翻墙出来骂一句,你给我解释什么是民主?〞

黄之锋周六凌晨回应表示,民主社会就是不用翻墙也能上脸书(facebook),他慨叹,活在极权国家,要骂也要翻墙方能成事。

相关标签:  学生    六四    女神像    

延伸阅读::


原文地址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http://ift.tt/1EKz8E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