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时:北京最大目标不在通缉百人榜

【新唐人2015年5月19讯】上个月中共发布一份百人经济犯罪通缉名单,中共积极动作追捕这些罪犯,不过有专家表示:〝中共最大的目标并不在这个名单上。〞

大纪元电子报引述《纽约时报》16日报导,在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推进反腐运动之际,中共当局高调发布百人通缉名单,并出动了几十名安全特工至全球追捕经济逃犯,以及追缴不义之财。

这份百人名单上的人是否真的是中共最想要抓捕的人,引发争议。香港科技大学教授、中国政治专家丁学良认为,〝最大的目标不在这个名单上。〞他说,北京倾向于不要公开确定某些嫌犯,因为担忧他们或他们家人可能通过洩露共产党机密来报复。

的确,《纽约时报》审视这份名单,发现据称潜藏于美国的一系列人物中,没有几个高级官员。

报导还称,美国被中共当局认定为逃犯的头号目的地,第二是加拿大,第三则是纽西兰及澳洲。这四个国家跟中共都没有引渡条约,部分原因是它们担忧中国的法律缺失正当程序、侵犯人权和死刑。

国务院发言人Scott Leuders声明说:〝美国不想成为任何国家逃犯的庇护所,包括中国。美国将在现有美国法律边界里有效驱逐这些人。〞

相关标签:  纽时    北京    目标    通缉    百人榜    纽约时报    

延伸阅读::


原文地址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http://ift.tt/1Lj2VK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