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泄愤? 突解禁〝六四〞等敏感词

【新唐人2016年05月06日讯】因卷入魏则西事件风波而备受舆论指责的中国网络搜寻引擎百度,5号突然短暂解禁〝六四〞、〝坦克人〞、及〝巴拿马文件〞等敏感字词,引发人们的猜测。有学者分析说,这些小动作是对官方在情绪上一个回应。

一直屏蔽大量敏感词的中国网上搜寻引擎百度,最近因魏则西事件引发众怒。中共网信办日前更派员进驻调查。5月5号,香港《苹果日报》、美国〝自由亚洲电台〞等媒体纷纷报导,百度搜索当天中午一度解禁了多个长期遭屏蔽的敏感词,例如〝六四〞、〝挡在坦克前的青年人〞、〝王维林〞、〝巴拿马文件〞等。

大陆自由撰稿人刘逸明6号一边接受《新唐人》采访、一边在键盘上敲击〝巴拿马文件〞等敏感词,但一条消息都搜不到。

大陆自由撰稿人刘逸明:〝百度自己有时候它遭到了媒体一顿的围殴,它现在心情肯定不好,它有可能在技术上面偶尔进行一下放松,试探性的放松。〞

陕西网友王小姐:〝这好象也不是头一回(解禁敏感词)了,原来反反复复就听说过很多次,不过我是不经常用百度罢了。我觉着吧它这个可能也是一种那个政治内斗造成的吧,就是你攻击我攻击你,可能是这样的一种结果。〞

大陆网络作家荆楚:〝听说这个医疗事故发生以后啊,百度受到检查,他们感到也很委屈吧,可能就放出一些这个腐败的信息啊,放出一些民怨的信息呀,来做一点抗争嘛,本来也是有所不满嘛。〞

大陆网络作家荆楚指出,百度在没有新闻自由的国家里,在中共严格的新闻管控下,它只能从精神上堕落,谁给钱就推荐谁,它只能这样作恶了。

新唐人记者陈汉、李智远采访报导

相关标签:  百度    解禁    敏感词    

延伸阅读::


原文地址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http://ift.tt/1UFoXO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