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会前夕 刘源去留起悬疑 密友爆有人怕刘升官

【新唐人2015年10月09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即将召开的中共五中全会,将会带来中共高层新的人事变动。总后勤部政委刘源的去向也引起了外界的关注。近日,有媒体披露,刘源密友爆料,“有人怕刘源升上去。”

作为与习近平同属中共太子党、而又是习反腐先锋的刘源,在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即将召开之际,其去向牵动着关注者的眼球。据刘源密友张木生最近接受《星岛日报》采访时表示,中共军改在即,有人怕刘源上去。

张木生还说,军队刚刚倒下徐才厚、郭伯雄,〝除了张又侠(中央军委委员、总装备部部长),不少都是在两只‘大老虎’在位时买官、卖官的。他们肯定怕刘源上去。〞

张木生还表示:〝我不是他智囊。刘源比我有智慧得多了。刘源看到谷俊山的问题,就知道军队两只‘大老虎’(郭伯雄、徐才厚)肯定有问题。〞

有媒体分析认为,根据中共正大军区级65岁退休的年龄线,刘源等人即将于2016年到龄,这意味着如果不能够在五中全会更进一步的话,那么他的仕途可能将终结。

刘源成习近平军中左右手

习近平上台后,在中共军中掀起了反腐风暴。坊间称,刘源和王岐山被视为替习近平反腐开路的左右手,王歧山负责在党、政系统为习开路、抓贪官;刘源负责在军中替习开路、抓军中贪官。他曾多次公开表态力挺习近平反腐:曾在抓出两〝军老虎〞徐才厚、谷俊山这样的军中大贪官上,刘源在军队中起了一些作用,尽了些本分。

按照中共惯例,10月15日至18日,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将会召开,18日,五中全会结束时出台十三五计划。虽然这次全会的聚焦点将是经济议题,但是人事调整必不可少,尤其作为习近平裁军30万、实施〝能上能下〞的新规定上,将会带来中共高层新的人事大变动。到底谁上谁下,中共政治局必须带头执行〝能上能下〞的规定,才能让中共各阶层心悦诚服。

因此,中共五中全会也被认为是刘源等军官处于〝不进则退〞的境地,将成为其仕途的关键节点。据《纽约时报》近期的报导称,盘点〝习近平核心权力圈中的重要人物〞,刘源为其中之一。文章指出,习近平也会收到来自太子党的非正式建议。刘源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

有消息称,现年63岁的刘源有可能直接递升军委副主席。2009年,刘源就已晋升上将军衔。

刘源与习近平有相似的人生经历,同样经历过〝文革〞及父亲被打倒、家庭离散、上山下乡、百姓照顾的生活。习近平曾表示在下乡青年中,他与刘源是〝不谋而合〞。

这两个曾经〝不谋而合〞的人,能否开始新的合作,外媒认为,答案可能就在中共即将召开的五中全会。

相关标签:  刘源    习近平    张木生    

延伸阅读::


原文地址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http://ift.tt/1GAHNf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