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手指甲黑了一道,以为没关系,就诊才知道,原来她遭遇到生死劫

一名美国纽约的非洲裔妇女,发现手指甲上出现一道深褐色竪条,以为是无意中受了伤。但很快指甲变成黑色,让她前往医院,医生检查后确认她罹患了指甲癌!在手指甲接受切除手术后,这名女子捡回来一条性命。

CBS新闻报导,很多人对手指甲或脚趾甲上出现的一条黑色的线没当回事儿,认为可能是被挤了,或者被砸伤。但是如果你不记得你被挤到指甲,或砸到指甲,而指甲上出现了黑色的竪条,建议你最好去医生那儿瞧一瞧。

茱莉(Julie)的指甲癌接受了手术,医生说她安全了。〝我的手指甲上出现一条褐色的线,我得说可能已经有几年了。但它最初是很浅的线,之后变得越来越宽,中间也变成了黑色。〞茱莉说,如果她不就诊,都不知道自己罹患了指甲癌。

斯特恩医生(Dr. Dana Stern)介绍,指甲癌跟皮肤癌,在开始阶段表现非常类似,〝人们有时会发现身体上的早期黑色素瘤,会认为这是受伤了,并没有真正意识到他们应该去看皮肤科医生。〞

不过,斯特恩医生说,并不是所有指甲上的黑褐色竖条纹代表着癌症,只有较少比率的这种条纹意味着癌症。另外,指甲癌的高发人群是非洲裔,其他血统的人很少罹患。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标签:  指甲癌    手指甲竖条纹    褐色    黑色    

延伸阅读::


原文地址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http://ift.tt/1ON0UL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