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静毕福剑崔永元接连开炮 白岩松也〝出事〞?

【新唐人2015年06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采详综合报导)连续两天,中共央视主持人白岩松的节目被相继暂停,引起外界关注。有分析认为,节目被停播,是因为白岩松有些言语冲撞了中共体制。今年以来,央视知名主播不断向中共开炮,有评论认为,一方面标志着这些主持人开始〝觉醒〞,另一方面也体现出中共体制已经到了穷途末路。

6月19、20两日,中共《央视》官方微博相继宣布,白岩松参与的两档新闻节目《新闻1+1》及《新闻周刊》分别停播一周。

大纪元报导分析,《新闻1+1》节目停播,与河北肃宁枪击案的新闻评论有关;《新闻周刊》停播,与黑龙江庆安枪击案的新闻评论有关。

6月9日凌晨,河北沧州肃宁县发生特大枪击案,2名中共警察死亡、2名中共警察受伤。在当晚《新闻1+1》节目中,白岩松形容公安干警〝死亡〞(而不是用〝牺牲〞),而且质疑〝是什么原因让这个50多岁的老汉端起了枪〞,引起争议。

白岩松认为,当所有事实未清楚的时候,必须首先采用中立的词汇,这是新闻的准则;在事实未清楚的时候,就让〝慰问〞表达一种定义,这是不可以的。

5月2日,黑龙江发生庆安枪击案,当时45岁农民徐纯合在庆安火车站候车室内被警员开枪击毙。5月17日播出的《新闻周刊》的节目中,白岩松对庆安枪击案提出了四个疑问,并邀请法律专家逐一解答。

白岩松在节目中提出,〝这件事就该结束了吗?显然还不能。疑问仍然存在:徐纯合到底为何阻拦乘客进站?更加完整的监控能否公开?警方和检方是否会出具详细的调查报告?能否允许更加中立的机构介入调查?希望一条生命逝去之后,关于真相的拼图能够更加完整而清晰。〞

有网友形容白岩松是〝中国最后的敢讲真话的新闻人〞,并称〝敢说真话的都被屏蔽和停播了,这就是中国。〞白岩松之前已有先例。

柴静毕福剑相继对中共开炮被封闭

2月28日,中共央视前主持人柴静,自费拍摄与推出空气污染调查纪录片《穹顶之下》,直观透视出中共杀鸡取卵式改革30年,造成了中国空气严重污染。

网上播出后不久,点击率很快过亿打破历史记录,国民环境受害意识被唤醒,纷纷跟帖声讨中共当局。一时间中共宣传部门狼狈不堪,紧急下令禁播,但2亿多人已经观赏,中共打着经济旗号,荼毒中国人,甚至延续几代中国人的事实已经难以掩盖,一时间谴责中共的舆论达到鼎沸。2015年4月,柴静因此入选《时代周刊》2015年〝百位最具影响力人物〞。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4月6日,同是央视主持人的毕福剑私下饭局唱评,调侃中国共产党和毛泽东的视频,被人偷传网上,中共和党魁〝把我们害苦了〞的心底话,在网上迅速蔓延。

毕福剑的视频后来在中国大陆被全部删除,但网上没有统计点击量。估计其影响绝不亚于柴静的《穹顶之下》。因为毕福剑不光是网路受关注人物,更是《星光大道》电视节目主持人。其节目被停播,或者更换主持人,中共和毛泽东"把我们害苦了″作为其消失的原因,都会更加产生轰动效应。

有评论指出,本身是党的喉舌的两位主持人,有意无意间,把中共的妖艳画皮撕破,露出丑陋本来面目,让其狼狈不堪。

崔永元美国演讲揭中共短 视频被封

4月29日,有网友在新浪微博上发了一段央视前主持人崔永元2014年9月14日华盛顿演讲视频,崔永元对中共新闻和教育的一些看法在网上刚硬起共鸣,就被中共屏蔽。

崔永元在演讲中说:这个社会没有事实,统一口径就是事实。我干了这么多年记者,不知道什么是传播,只懂宣传。宣传就是统一口径。宣传很吓人。

对于中共当局的封网行为,崔永元说:有网际网路真好,虽然你们(中共)有好多网站都封了,但是还能看到一些网站,我们还会翻墙。我们从小受到的教育是邪不压正。

崔永元评论说,我们的教育不光奠定了我们的人格,也锁定了我们的眼界,甚至能左右我们的思维。(中共)教育给我们形成的观念,给我们造成很多出丑的机会。

〝我们的孩子要知道我们中国没有〝普适价值〞,永远想不清这件事情,为什么全世界都有,这么美好的事情,唯独我的祖国不能有?为什么自由、民主、人权都是我们不赞扬的事情呢?〞

崔永元演讲说,在他当记者的职业生涯中,遇到过很多坎儿。2000年左右,所有的稿件中不准出现纳税人这三个字,(中共说)如果老出现,这些纳税人就会意识到自己是纳税人。

从前年(2012年)开始,又不让说〝公民〞这两个字,(中共)说我们没有公民,我们都是人民。崔永元说,可是我们《宪法》上写着我们是公民。

崔永元分析,可能公民有一点让人(中共)觉得不舒服,就是他爱说话,好说真话,他觉得自己有权力,有责任,有义务。

崔永元说,《环球时报》上人民大学一些教授写的文章,让他觉得要崩溃的感觉,好像回到了60年代,我真的想问这些作者,你们说的那些理论你们自己信吗?如果就是为了挣钱的话,〝我觉得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体面挣钱的职业。〞

崔永元总结说,〝一个社会的希望就是知识分子的能力和责任,如果知识分子没有良心,都看着别人脸色说话,这个国家就没有希望了。〞

相关标签:  白岩松    柴静    毕福剑    崔永元    

延伸阅读::


原文地址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http://ift.tt/1JeeT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