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6月1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6月03日讯】【中国禁闻】6月1日完整版

提要
香格里拉对话南海问题 复杂难解
国际儿童节 小小兄弟想念中国双亲
湖北富商徐崇阳被释放 揭傅政华报复

丈夫陷冤狱 农妇控告元凶江泽民

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控告迫害元凶江泽民的行动仍然在持续,据〝法轮大法明慧网〞6月1号报导,日前又多个省市的法轮功学员,将控告江泽民的刑事控告书,寄给了中共最高检察院和最高法院。

这些学员是:辽宁鞍山市大孤山镇农妇秦素波、湖南冷水江市教师李树平夫妇、江西省南昌华侨友谊公司干部梁美华、河北蠡县个体经营者朱军强、安徽安庆市民黄志松及妻子陈玲霞和岳母李秀云,以及原江苏南京市煤制气厂职工陆敬渊。他们都因为自身或者亲人修炼法轮功,而遭到江泽民集团的各种迫害。

其中,秦素波的丈夫李文忠,因坚持修炼法轮功被非法判刑四年,目前仍在被关押中。秦素波在控告书中指控江泽民犯下了滥用职权罪、徇私枉法罪、非法拘禁罪、破坏法律实施罪、反人类罪、酷刑罪、群体灭绝罪等罪行。

大陆现〝全球公审江泽民〞标语

与此同时,〝全球公审江泽民〞的标语,也在大陆多地出现。据〝明慧网〞报导,今年5月以来,在黑龙江、辽宁、河北、山东和云南等省一些城市的街道、公园和居民区,都能看见〝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全球公审江泽民〞等内容的条幅和海报。

世界各地举行〝六四〞纪念活动

在大陆各地法轮功学员控告江泽民的同时,海外民运人士则在世界各地举行纪念〝六四〞26周年活动。

在香港,5月31号,香港支联会发起〝六四〞爱国民主大游行,要求〝平反六四〞,结束中共一党专政。游行从湾仔修顿球场出发,至中共驻港机构中联办门前结束,游行者还在中联办的大门外系上了黄丝带,表示抗议。

在美国,5月30号,全美中国学生学者自治联合会,也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中共驻美国大使馆前的公园内,举办了纪念烛光晚会,参加者包括著名民运人士魏京生和最近向国内同学写六四公开信的大陆留学生古懿等。魏京生在晚会上发表讲话表示,〝六四〞追求民主和人权的精神,在二十六年后并不会被磨灭,也阻挡不了,他也不担心后继无人。

在欧洲,来自亚洲各国的人权人士,5月31号,也在巴黎人权广场举行了大型纪念活动。活动参加者表示,1989年北京市民和学生提出的自由、民主、反贪官诉求,至今也没有过时。

编辑/周玉林

香格里拉对话南海问题 复杂难解

第14届香格里拉防务论坛刚刚闭幕,南海纷争是备受瞩目的话题。中共代表重申了当局的立场,而美国也表示了批评。学者认为,南海议题一直持续,已经不同于传统的〝主权引发军事对峙〞,而是变得更加复杂化。

在5月31号进行的最后一天对话的问答环节中,台下十几位各国代表,几乎将所有的问题集中在南海问题上。

尽管主持人给中国代表团团长、军队副总参谋长孙建国安排了五倍于另外两位代表的发言时间,但是孙建国没有具体回答,却拿出事先准备好的文字稿,重申了中共当局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并指责美国刻意炒作这项议题。

美国中文杂志《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中共的策略就是说,你怎么骂我,我也不怎么和你大吵,也不怎么回应你。我做我的,你讲你的。但是呢,这个对双方的沟通没有好处。〞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在前一天发言表示,南海有争议的几乎所有各方,过去也在不同程度和范畴内修建了自己的〝据点〞,越南修建了48个,菲律宾8个,马来西亚5个,台湾1个。但中共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规模填海造岛。在过去一年半里,已经获得了800公顷的人造海上岛屿面积。

台湾中正大学国家安全中心主任、战略暨国际事务研究所的宋学文教授指出,回顾过去十年,美国在亚太地区除了例行的军事演习和巡航以外,并没有像这次卡特一样讲出重话,表示美国会积极介入,而且立场不会改变。

台湾中正大学国家安全中心主任、战略暨国际事务研究所教授宋学文:〝为什么会讲这么重的话,我想,就是跟中国也采取很硬的立场(有关)。那所谓的现在的南海形势,已经变成,对美国来讲,它假如不介入的话,不止会影响地区里的和平稳定,甚至会影响周边国家航运的通畅、安危。所以美国作为一个目前在亚太地区非常重要的安全主导者,它不可能不介入的。〞

《美国之音》报导说,在三天的香格里拉对话会中,除了中国代表团成员外,没有一个人、一个国家公开为中共在南海的行为辩护。与会的华盛顿智库传统基金会资深研究员成斌说,这对中共很不利。地区其他国家不仅对中共不满,而且会越来越希望美国牵头采取对策。

宋学文:〝(南海议题)会把军事议题连动到外交议题,甚至连动到各国的内政议题,还有当然就是我们看到的‘一带一路’的经贸投资议题,全部都会连动在一起。我不认为大规模的战争会出来,竞争的主轴大概会逐渐在像TPP、‘一带一路’这些经贸议题上。之外还有一个主轴,就是所谓外交的‘合纵连横’。〞

宋学文教授认为,外交的〝合纵连横〞是为了亚太地区未来能朝〝多边机制〞发展,美国已经改变过去自己当〝世界警察〞的方式,正透过和多个国家的默契合作,推动〝多边机制〞在亚太地区实现。而中共也正通过〝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和〝一带一路〞的新丝路经贸战略拉拢周边国家,这使得南海议题不同于传统的〝主权引发军事对峙〞,而是更加复杂化。

采访/编辑/尚燕

中共摊牌 港泛民否决政改无悬念

包括泛民在内的香港立法会议员,日前和3名主管香港政改的中共官员进行了会面,就2017年香港特首普选方案进行谈判。谈判最终在僵局中结束。民主派表示,将坚决否决中共人大8.31框架下的香港政改方案,别无选择。

5月31号,香港立法会54名议员前往深圳,和中共国务院港澳办主任王光亚、基本法委员会主任李飞以及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就政改进行会面。

这是去年中共人大常委会8.31框架决议,引发持续两个多月的〝雨伞运动〞后,双方的第一次对话。外界关注的对话焦点,是泛民的14名议员与3名北京官员的单独会面。

跟上次会面的情况一样,中共当局拒绝改变它提出的2017年特首选举蓝图。

3名北京官员发言时,轮流摆出强硬姿态。李飞扬言,中共人大8.31决定不能更改,而且将长期适用于以后的各任特首。他还警告,如果泛民否决政改,就等同于反对〝一国两制〞和《基本法》。

香港城市大学讲座教授、真普选联盟召集人郑宇硕认为,中共当局已经摆出准备以〝敌我矛盾〞处理泛民的态度。

香港城市大学讲座教授、真普选联盟召集人郑宇硕:〝泛民里头大家都明白,未来几年的情况会相当严峻。在领导层(中共)眼中,已经把与泛民的关系看成一个敌我的矛盾,大家也明白(中共的)打压会陆续增加的。〞

此外,王光亚则声称,不允许与中共对抗的泛民人士入闸和出闸选特首。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主席刘慧卿表示,北京官员的态度让她对香港的未来非常不乐观。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主席刘慧卿:〝对中共我们是不相信的。就好像现在很多香港人也很生气,但是不乐观还是要做事的,所以要积极的争取。争取香港的民主也好,争取中国的民主也好,尽力去做吧。〞

中共人大8.31框架下的香港政改方案,拒绝把〝公民提名〞纳入特首候选人提名机制,规定候选人只能由中共可掌控的1200人提名委员会提名,再由香港选民选举产生,获选者需接受北京任命。

这个政改方案也被外界认为是〝指鹿为马〞,并非真普选。

郑宇硕:〝要我们接受人大这个框架呢,那基本上就不用搞什么运动、政党,不用参加任何的选举了。反正领导人把他的框架拿来,大家就接受,就在这个框架里做文章,那这样还有什么尊严,还有什么原则可言呢?我们有权也有责任说‘不’!〞

刘慧卿和郑宇硕都表示,中共一意孤行,泛民没有悬念,将在6月中旬的立法会表决中,坚决否决政改方案。

另外,《自由亚洲电台》的报导称,原本报名前往深圳,与中共官员进行政改话题会面的社民连立法会议员梁国雄,最终未能成行。梁国雄估计,这与〝六四〞临近,中共官员担心他发表要求平反〝六四〞的言论有关。

采访/常春 编辑/李明飞

国际儿童节 小小兄弟想念中国双亲

1949年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在莫斯科举行会议,为纪念1942年6月10号被纳粹德国屠杀的捷克利迪策村的88名儿童,通过决议,决定将6月1号定为国际儿童节,确定了保护各地儿童的生活、卫生和教育权利的任务。然而在中国的法轮功修炼者,他们的小孩却无法享有这本应享有的权利。

他是弟弟小宝,今年7岁,他是哥哥大宝,今年10岁,他们本来应该像其他孩子一样,生活在父母的关爱中。但是在国际儿童节这一天,他们不是孤儿,却成了无家可归的孩子。

1997年,在中国吉林省延吉市朝阳街道双阳小区,大宝和小宝的爸爸妈妈、姥爷姥姥开始修炼法轮大法,修炼后全家人身心受益,家庭和乐美满。

可是好景不长,1999年7月20号,江泽民发动对法轮功群体的残酷镇压,他们家也惨遭残酷迫害。

迫害使他们失去了温暖的家,幼小心灵被迫承受着与亲人一次又一次的生离死别。在他们的记忆中,所见到的就是警察、所谓的〝政府人员〞闯进家中抄家、抓人、打人、抢劫的情景,一直伴随着他们逃离中国为止。

大宝和小宝监护人阿云:〝他妈妈被迫害的精神失常,而他爸爸被迫害判刑五年,姥爷被迫害的半身不遂,只有一个姥姥一边照顾自己的女儿,一边照顾自己老公半身不遂的,完了再照顾这两个外孙子,所以这个中共迫害一直不放过他们。〞

自从姥爷姥姥被迫害致死后,大宝和小宝成了无家可归的孩子,不得已只得由亲属领养。

哥哥被远在农村的67岁爷爷接走抚养,两岁的弟弟小宝因没人收养各家流浪,有时和被中共迫害得精神失常的妈妈住在一起,小宝常常一整天都吃不上一顿饭,饿得都起不来。也因为他们家有人监控,一位72岁的法轮功学员因为照顾小宝,被非法判刑4年。

2011年2月,大宝和小宝的不幸遭遇被发到《法轮大法明慧网》上,从未谋面的当地法轮功学员阿云几经辗转,最后终于找到了两个孩子。

2012年9月,阿云征得家人的同意成了他们的监护人,带着两个孩子终于成功的逃离了中国,背井离乡暂住在印尼,等待联合国的救助。

阿云:〝从出生后就没有安定的生活,小的(孩子)根本就没有见过爸爸,因为他三个月大的时候,爸爸就被判刑了,所以说很可怜,吃饭又吃不饱,所以就想,我一定要把这两个孩子营救出来,让他们过正常的生活,让他们能上学,让他们能够一起玩耍。〞

随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小宝对《新唐人》的记者表示,他很想念爸爸妈妈,而哥哥大宝更担心爸妈再次被抓,他希望能像其他小朋友一样和父母一起生活。

大宝:〝(我是大宝),我想在六一儿童节的节日跟爸爸妈妈在一起,我现在还不能跟我爸爸妈妈在一起,(为什么呢?)因为他们还没出来,(那你想爸爸妈妈?)我很想爸爸和妈妈,我担心他们,我希望他们早点出来,我想跟他们说,爸爸妈妈早点出来。〞

6月1号〝国际儿童节〞,来自世界五大洲,有将近30位少年骑手,他们在这一天启程,骑自行车跨越美国19座大城市,全程3,000英里。借由这个活动,他们呼吁全世界关注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和被折磨致死法轮功学员的遗孤。

采访/常春 编辑/黄亿美

6月1日维权动态

下面来关注一下大陆各地的维权事件。

1. 六四临近各地异见人士被上岗

每年[六四]前夕,很多大陆维权人士都会遭遇被监控、被旅游。据大陆〝维权网〞报导,湖南邵阳市,二十名多名活跃人士已经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或者被失踪。5月31号,湖南绥宁县人权捍卫者欧阳经华也因呼吁湖南人权捍卫者在〝六四〞那天相约长沙,被当地国保带走。珠海维权人士甄江华也因为六四临近被例行监控。

2. 联合国开发署两访民服毒自杀

据大陆〝六四天网〞报导,5月29号早上8点30分,河南两名女访民,在联合国开发署门前喝下农药敌敌畏,33分钟后来了第一辆救护车,等待9分钟后来了第二辆救护车。然后一起送到医院,现场不准照像,街对面有人拍照被发现了当场被警察栅掉,两人目前情况不明。

3. 庆安当局再次抓走多名律师

重庆律师游飞翥、天津律师马卫,日前携家属委托书前往庆安,要求依法会见被当局抓走的公民,被庆安当局非法拘留15天,事件引发大陆律师的不满,重庆律师唐天昊、山东律师徐忠等4名律师赶往庆安要求会见游飞翥,但是,6月1号,4名律师再次被抓走。有消息说,庆安当局对外宣称去多人抓多少人。

4. 安徽业主游行 抗议政府新建变电站

安徽省合肥市禹洲天境小区的200多名业主,5月29号游行示威,抗议当地政府在幼儿园、小区附近修建110KV变电站,但是遭到数百名警察的两次镇压,多人被打伤,至少20多人被抓捕。

加强网控 中共网警从隐秘走向公开

中共以往藏在背后的网路警察,6月1号首次公开露面,50个省市的警察机构,将以所谓的〝网警巡查执法〞帐号,统一出现在微博、微信和百度贴吧,以进一步加强网路监控。消息引起网路热议,很多人担心,言论空间将进一步受到挤压。

据中共媒体报导,这次由中共公安部部署的所谓〝网警公开巡查执法〞机制,将在全中国普遍推开,并在整个大陆网路上常态化运作,第一批将首先出现在北京、上海、天津、广东等上网率比较高的省市,还有西藏和新疆等敏感地区。

报导说,这批走向幕前的大陆网警工作包括:24小时巡查,发现和制止中共指称的所谓〝网路违法犯罪和有害资讯〞及〝网路违法犯罪和网上不良言行〞,还要发布所谓的〝典型网路犯罪案例〞和警示防范讯息,以及接受网友举报等。

相关消息一公布,立刻在网路上引起热议,批评、指责和讥讽、嘲弄之声一片。有网友表示,〝没有公民言论法的出台,怎么依法治言?警察治言岂非笑柄天下。〞

北京民主人士查建国:〝这个犯罪活动,什么不良讯息、非法讯息?这些解释权力在它们手里,中国大陆本来就司法不独立,所有这些都可以由它们任意来解释,用这种方法来打压它们不认可、不同意的这种舆论,这种打压会起一定的作用,但不会完全封杀各种不同声音。〞

北京民主人士查建国表示,中共在网络舆论这块已经失守,所以它不断的采取各种措施,各种办法,进一步来加强网络管控。

山东民众张恩广:〝这个网络警察以及网络监督、网络控制言论这一块,其实早就有,不是才有,只是从暗处走到明处,就是说它监督每个人,尤其是敏感的人物,或者尤其是异见份子,对他们也监督,它从线下这种隐秘的手段走到明处。〞

2013年,中共媒体曾披露,全中国有200多万人从事网络控制,其中包括网警、网监、网路舆情师等,主要任务是〝替领导干部看网〞。

山东民众张恩广:〝谁都知道,它的控制能力一直很强大,但是,它没有特别的高调的公开,但这一次高调的公开了,其实也是震慑,也是给一个包括它们党政,也包括对民主意识这种人,或者普通人,尽可能的避免对共产党有不利的这种舆论导向的这种言论。〞

也有很多网友担心,中共当局高调支持网警亮相舆论场,除了震慑,还将使大陆的言论空间进一步收紧。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陈建铭

徐崇阳被释放 揭傅政华报复

原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主政时期,被外界称为是大陆法制〝最黑暗的十年〞。如今这位昔日的〝政法王〞虽然落马,但司法系统的腐败并没有因此而得以遏制,各地冤案依旧频发,酷刑折磨越发隐蔽。近日,一位在薄熙来重庆〝打黑〞运动中被判刑、裸身受讯的武汉商人,讲述了他在周永康下台后,依然遭到其亲信报复的经历。

去年10月被警方以〝寻釁滋事罪〞抓捕的武汉商人徐崇阳,在被关押在北京市丰台区看守所近八个月后,直到今年5月30号才释放回家。

因维权而屡次遭当局抓捕、关押的徐崇阳告诉《新唐人》记者,这一次他被抓,是因他早前写信控告周永康的亲信——时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长、现任公安部副部长的傅政华强抢他的财产,而招致的疯狂报复。

武汉商人、维权人士徐崇阳:〝原来傅政华、周永康他们批(捕)了我,抓了我以后,我就出来告状,他们不是把我的东西拿走了吗?拿走了我一直就告,就是说他们跟踪我、打我、酷刑我这些事情我就一直在控告。北京(警方)呢就雇了一些人,说我冒充律师,说我是支持占中的组织者,最后给我安了一个什么‘分裂国家罪’,把我关了八个月。〞

徐崇阳向记者透露,一位负责审讯的徐姓公安曾向他直言,警方是奉傅政华的命令来抓他的。

徐崇阳:〝他说我们(警方)做了套,让你说不出来,就要关你。我们现在是在傅政华领导下,统一,公安、检察院、法院来判你的,来抓你的,说你是什么罪就什么罪,你告的赢吗?〞

徐崇阳痛苦的回忆,他在被关押和审讯期间,经常遭到群体殴打,警方还以减刑为条件,指使看守所内的其他犯人对他施暴。此外,他还被迫服用精神病类药物,造成他精神恍惚。

徐崇阳:〝这次在里面,打我、骂我啊,差不多一个半月不许睡,包括踢我的小便(处),把我的生殖器官打得肿了好长时间。我是高血压——230,还给我上脚镣,把我拖在地下,拖100多米。再一个,在里面强迫穿号服,强迫的‘打坐’,吃的特别差。〞

另外,在徐崇阳此前的几次被关押中,一位经常指使〝牢头〞毒打他的丰台看守所的警察也曾叫嚣,自己就是傅政华的手下。

徐崇阳:〝看守所的领导他都不服,他说他有后台,他说他是傅政华的人。就是丰台看守所的,叫张立军。他说:‘你告傅政华就是反党,傅政华是中央领导,他是代表党。’他说:‘你现在告我们,都是反党,我们是共产党人。’〞

除了身体上的迫害,徐崇阳还透露,北京丰台警察在抓捕他的时候,还将他住处的电脑、录音机、1万美金、奥运纪念币、珠宝首饰等财物抄走,至今没有退还。

为何在周永康下台后,徐崇阳依然能受到其亲信傅政华的报复?公检法司系统依然能被其左右和干涉?一位在公安系统工作多年,不愿透露姓名的警察表示,大陆司法体系在江泽民集团的统治下早已彻底被摧毁,〝周老虎〞虽然下台了,但司法体系内自上而下的官员依然在腐败循环的链条上〝前腐后继〞。

采访/常春 编辑/张天宇 后制/苏灿

6月1日退党精选

由法轮功修炼者研发的〝自由门〞和〝无界网路〞,被称为是当今最有效的翻墙软件,帮助很多信息封闭国家的人接触到了自由信息。来看国内民众怎么说。

王樱蓓说:
因为需要访问国外网站,偶然得知可以使用〝自由门〞。在使用〝自由门〞的半年时间里,通过这个渠道的认识,我才发现自己一直活在蒙在鼓里的悲剧。
做为一名单亲母亲,我在这样一个恶势力制度的国家里活得好辛苦。而我却一直在抱着希望在争取,在期盼,然而我得到什么了??我想远离!!

浙江的何叶青说:
邪恶党太腐败了,它是残害中国人的魔鬼。
十年前好友大法弟子就劝我三退,我还不太相信,也没有勇气。
现在她出狱和我偶遇,又给我讲真相,我相信了,也有了勇气。我退出受骗曾经加入过的邪恶团队,相信法轮大法好。

相关标签:  【中国禁闻】完整版    

延伸阅读::


原文地址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http://ift.tt/1de6c1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