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人民日报称脸书粉丝460万 激怒网友

【新唐人2015年06月29日讯】脸书、推特、YouTube等世界著名社交媒体平台,在中国大陆长期遭到屏蔽,普通民众根本无法登陆,但中共的政府部门却是这些网站的忠实用户。最近,一则中共党媒《人民日报脸书粉丝超过460万的消息,激怒了〝防火墙〞内的大陆网民。

6月27号,中共喉舌媒体《人民日报》报导称,该社副总编25号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中俄媒体论坛上表示,《人民日报》》英文版脸书帐号的粉丝数,已经达到460万,超过美国《华尔街日报》等西方大报,仅次于《纽约时报》,在全球传媒中排第二位。报导一刊出,就被网友们的怒骂讽刺淹没。

〝脸书是什么?怎么从没听说过?〞〝为什么为《人民日报》可以上,什么人民不能上?〞〝我们是在同一个国家吗?〞⋯⋯诸如此类的讽刺语句,呈刷屏之势。

大陆网友〝佳丽〞:〝我不知道它们是(人民日报)怎么办法上脸书的,反正我知道我是没有办法上脸书的,所以我觉得这个很可笑!我们可能都不知道脸书是什么!〞

也有网友调侃,〝求教《人民日报》怎么知道脸书的?用的什么翻墙工具?你知道你违法了吗?〞〝网警为何还不介入?〞更有甚者,纷纷怒骂官媒〝无耻〞、〝不要脸〞。

四川成都网友张隽勇:〝像我们上脸书还要翻墙,还要不停的转换翻墙的工具。它们就可以随意上网,它们有自己内部的一套程序,五毛、网路监察员啊什么都可以上的。‘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就是说明当局的无耻。〞

一方面设置重重网路封锁,阻止民众登陆脸书,但另一方面又在脸书上成立粉丝页,并对外公布拥有粉丝〝全球第二〞,网民不禁嘲讽:当局怎么能如此人格分裂,还分裂得激情澎湃?网友〝宁溘死以流亡兮〞发帖质问:把自己强烈抵制和批评的对像又拿来做自己影响力的体现,到底是官媒没智商还是你觉得人民没智商?

前《中国海洋报》记者昝爱宗:〝一个是打肿脸充胖子,一个是掩耳盗铃,自欺欺人。总认为自己媒体与国际已经接轨了,与国际强国的媒体差距越来越小了,甚至可以说到了同等的地位了,所以它吹自己,因为它在打造自己所谓的‘国际形象’,一方面愚弄百姓,一方面自吹自擂。〞

《德国之声》指出,虽然社交网站推特、脸书以及视频网站youTube等在中国大陆是被屏蔽的,但中共越来越多的政府部门为了对外宣传,扩大国际声誉,日益成为这些被封锁网站的热衷用户,其中包括中共媒体《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等。

此外,也有网友对《人民日报》粉丝的数字提出了质疑,新浪微博名为〝809号〞的网友指出:强制征订这样的事,全国党政机关都知道,还用我说!更有细心的网友发现,《人民日报》英文脸书的点赞数高达54万,但总访问量却只有846次。

昝爱宗:〝一个中国网民现在光手机用户就有五亿多,互联网用户六亿多,它随便发动一千万人都有可能,我认为这个数字可以找人弄出来,因为《人民日报》可以用钱来买这个粉丝啊!因为它本来对这些‘五毛党’都是花钱的。〞

《法新社》引述中国网路审查监测组织GreatFire创办人查理.史密斯的话表示,〝我想西方普通网民不会发觉这些网站在中国是被屏蔽的。这当然帮助了中国,因为它给不知真相的人以这样的印象:脸书是开放和自由的。其实不是。〞

不过当局的双重标准虽然蒙蔽了国际社会,却没有逃过中国网民的眼睛。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周天

相关标签:  人民日报    脸书粉丝    网友    

延伸阅读::


原文地址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http://ift.tt/1HrfPZ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