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6月4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6月05日讯】【中国禁闻】6月4日完整版

提要
六四学运领袖称〝不再给中共平反机会!〞
541法轮功学员遭绑 多位社会精英
中共处处设防 长江船难家属不满

六四26周年 香港维园13.5万人悼念

今年是1989年北京〝六四〞天安门屠杀事件26周年,6月4号,香港市民支援爱国民主运动联会,如往年一样,在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举行烛光晚会,悼念〝六四〞死难者。

晚会当晚8点正式开始,主题是〝全民团结争民主、平反六四一起撑〞。晚会的活动一如既往,有燃点烛光、默哀、各团体代表发言、唱歌,及宣读声言等环节,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集会加入了像征香港人争取真普选的雨伞元素,不仅在唱歌环节加唱了《撑起雨伞》,还播放了大陆因声援〝雨伞运动〞而被捕的维权人士家属的心声。

晚会当晚10点结束,主办方宣布参加人数多达13.5万人,警方则估计最高峰人数为46,600。

六四期间 北京气氛仍然紧张

与香港的盛大纪念活动形成对照的是,在中国大陆,6月4号这一天,人们却被禁止提及数字6和4,甚至发微信红包时,如果金额是64、或8964,就会遇到麻烦,系统会立即告知,〝交易异常,请稍后再试。〞

而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一带,当天大清早就有大批警察及便衣人员把守,据BBC中文网报导,天安门广场当天禁止记者进入,期间还有警察对记者表示:〝你比谁都懂,为何不准进场。〞

1989年6月4号,中共调遣军队,出动坦克和装甲车,镇压要求民主的和平示威者,在北京导致至少几百人死亡。事件在海外被称作〝六四事件〞或〝六四屠杀〞、〝天安门屠杀〞,但在中国大陆一直是一个禁忌话题。

大陆再有几十人控告江泽民

大陆控告迫害法轮功元凶江泽民的人越来越多,据〝法轮大法明慧网〞6月4号报导,他们日前又收到几十名法轮功学员控告江泽民的消息,其中河北省张家口市33人,吉林省吉林市17人,安徽省安庆市16人,还有辽宁、福建等地也有人已经向中共最高法院和最高检察院邮寄了刑事控告书。

这些法轮功学员控告江泽民发动对法轮功的迫害,导致他们遭到绑架、抄家、勒索、拘留、劳教、判刑、被剥夺工作,被酷刑折磨、妻离子散,亲人离世。他们要求对江泽民提起公诉,追究其法律责任。

当局禁〝六四〞 20万QQ群一夜被封

〝六四〞事件26周年之际,大陆各地的警方加强了监控。不仅如此,在虚拟的网络世界,当局也推出了所谓的〝网警巡查执法〞,一夜之间有20万个QQ群被封。

今年的6月4号,是中共镇压天安门学生和平请愿的26周年纪念日。为了阻止民间追查、了解〝六四〞真相,中共不仅大量控制民间活跃人士,还展开了网路大清查。

1号,首批50个省市的警察机构,以所谓的〝网警巡查执法〞帐号,统一出现在微博、微信和百度贴吧上,以进一步加强网路监控。

2号,中共媒体宣称,网警执法〝首战告捷〞,一夜之间封掉了20万个QQ群。

大陆知名网友〝秀才江湖〞说,这几天不仅QQ群被封,还有大量的微信群以及微信号、微博帐号等被封贴删号。

大陆知名网友秀才江湖:〝微信群我亲眼看到他们正在群里聊天,突然就没有更新了,几小时没有更新了,停滞了,这才发现是封群了。我觉得很气愤,说话都不让说,这样的政权还有必要存在吗?〞

〝秀才江湖〞表示,这些被封的群没有发布任何有害或违法信息,只是发布了一些揭露当局隐瞒〝六四〞真相的言论。

这使得大陆社交网站感受到压力,在几天纷纷贴出告示提醒群内成员,这几天不要发有关政治的资料图片或视频。网路清理从群开始,网警和百度联手进行。

上海网路活跃人士陈瑜:〝我这群,大群都被封了,小群还好,就是人数比较多的,4、500人的大群都被封了,只能说敏感日子,他们也是做贼心虚,害怕更多的人知道真相,知道历史,知道他们过去的罪恶。〞

同时网民们不仅担心被封号、封群,更担心因言获罪,甘肃兰州党报编辑赵文就因为在网络上发表讽刺徇职警察的言论,5月28号被停职。

4号,《东网》刊发评论说,26年来,每到〝六四〞纪念日,当局都提心吊胆,担心民间对〝六四〞的愤怒和祭奠,以及对现实的不满,导致政权的崩溃。

评论认为,最近的〝庆安枪击案〞也被中共联想到〝六四〞开枪,因此对声援者来一个抓一个;而新出现的优步(UBER)打车,也被中共联想到〝六四〞,因此对出租车公司进行控制;还有学生高考结束,同样被中共联想到〝六四〞,所以禁止撕考卷从楼上撒落,以免让人联想到〝六月飞雪(血)〞。

新唐人记者李韵、周天采访报导

六四 〝不再给中共平反机会!

不过,真相毕竟掩藏不住,最近一段时间,在国际社会,各种纪念活动早已遍及世界各地,人们不但无法平息对〝六四〞屠杀的愤怒,甚至台湾官方出面,呼吁中共正视历史。而民运领袖们对〝六四〞的呼声,也由原来的要求〝中共平反〞,转为〝清算中共〞。

26年前,中共屠杀学生的枪声,人们至今没有忘记。不过,〝六四〞在中国依然是禁忌话题,不但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政治秘书鲍彤等所谓敏感人物,被强制旅游,中国社交网路更是纷纷贴出告示,要求群内成员多加小心,不要发有关政治的资料图片或视频。

本周三,在中共外交部的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华春莹更是直接指责提问〝正视六四〞的西方记者缺乏逻辑。

不过,在国际社会,纪念〝六四〞亡灵的活动,从美国、德国,到香港、台湾,遍及世界各地。

美国〝人权观察〞、〝国际特赦〞等组织,一如既往的要求平反赔偿〝六四〞的受害者。

不过,也有声音认为,中共早已失掉平反资格。

中国民主党全委会美国委员会主席、民运领袖张健:〝彻底忘记平反。我相信这些人是善良的,这就足以证明中共的宣传机构在我们身上烙下的奴役的种子,即使我们走到全世界,已经清洗了无数次,都有余毒在里面,所以我们要看《九评》这些正义的东西才能明白,屠杀人民的这样一个邪恶的组织,它就要受到审判,何来而谈平反!〞

美国国会也一如既往的举行听证会。而台湾陆委会和台湾民进党今年也发出声明,要求中共正视〝六四〞历史,落实言论自由。

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指出,26年过去了,国际社会已经不再像当年一样制裁中共,而中共不但在继续杀戮中国人,在国际社会上也磨刀霍霍,不但威胁〝一国两制〞的香港、澳门,对民主体制的台湾也不断施压。夏明认为,这些都使台湾当局意识到,如果不能推进中国的民主进程,台湾的民主自由也会受到威胁。

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全球必须要问一个最根本的问题:中共是不是还会屠杀?中共是不是还在抗拒人类历史进步的民主潮流?〞

〝民主中国阵线〞主席盛雪在纽约纪念〝六四〞的大会上指出,中共在迫害法轮功的过程中,煽动全国民众仇视、排挤、打压、举报法轮功学员的做法,更加把中国拖入了一个共犯互害的社会,中共将普通人也纳入了它这个政权对其他人进行迫害的一种身份。

中国民主党全委会美国委员会主席、民运领袖张健则认为,希望避免清算的中共官员中,一定掌握了中共屠杀民众的证据,而且这些证据早晚会水落石出。张健表示,当前民众对中共的积怨,已经不需要任何人去组织,足以使焚烧中共的烈火燎原。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陈建铭

541法轮功学员遭绑架 含多位社会精英

随着大陆〝反腐〞深入,上至前〝政法王〞周永康、公安部副部长、前610办公室主任李东生,下到地方各级官员,大量跟随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官员先后落马,一些手中沾满鲜血的人因此而惶惶不可终日,但也有人仍在执迷不悟的干着迫害良善的罪行。今年5月,大陆各地又有500多名法轮功学员遭到绑架,其中不乏主流社会精英。

据《法轮大法明慧网》统计,今年5月份,遭绑架的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541人,被冤判105人,遍布28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而今年1-5月遭绑架的法轮功学员共有1991人,非法判刑351人。

值得关注的是,这些被迫害的法轮功学员中,很多都是来自主流社会的精英人士,尤其是高校教师,如:北京现代职业学院教师李艳、原黑龙江省阿木尔林业局教育局书记里玉书、河北理工大学轻工学院教师孟凡全、吉林市北华大学师范分院教师金艳华女士、鞍钢高中俄语女教师邢丹、莱芜市民办学校校长阎庆吉等等,都被当局冤判2到7年不等。

黑龙江省绥化市中学教师王静怡:〝一名品德高尚、学识渊博的老师,对学生和社会的影响是非常大的,这样的老师会深受学生的爱戴和尊重,这也其实是令中共最担心的,它们害怕在这些秉承着‘真、善、忍’信念的老师教育下,学生敢于去追寻真正的普世价值,不再接受中共‘一言堂’的洗脑教育的欺骗,所以中共才对这些信仰法轮功的老师,这样残酷的迫害和打压。〞

除了知识份子,5月被非法判刑的法轮功学员中还有专家、学者,其中包括:中国首批造价工程师天津市周向阳、李珊珊夫妇,北京画家秦尉、云南嵩明县水务局灌区管理局副局长王正礼、水务局灌区淡水养殖工程师毕金梅等等。他们都在各自领域做出过优秀的成就。

例如:王正礼从1993年到1999年,被嵩明县乃至全国水利系统、水利厅授予多项荣誉;毕金梅被评为养殖专家,获得过农业部、水利厅颁发的多个荣誉证书……

法轮功发言人张而平:〝因为很多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都是在主流社会里是社会精英,而且很多人是在他们的工作岗位和单位里都是有很高职称甚至获得很多褒奖——由于他们特殊的表现,所以对主流社会会有一定的震动。〞

据统计,今年5月份绑架法轮功学员人数最多的前三个省份和直辖市,分别为:吉林省63人,山东省62人,北京市49人;被非法判刑人数最多的前三个省份为:辽宁省18人、四川省14人以及山东省11人。

一个比较典型的迫害案例是,被网友们称作〝当代缇萦〞的河北唐山市〝90后〞大学毕业生卞晓辉,为了探望在监狱中被迫害至生命垂危的父亲卞丽潮,奔走于监狱和各级部门之间。因在监狱门前举牌抗议,卞晓辉被石家庄公安及国保绑架,并于今年4月被非法判刑3年零6个月,引发大陆民间谴责和国际社会关注。

另一个令人关注的现象是,今年5月开始,大陆各地相继出现了起诉控告迫害法轮功的元凶——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一幕。对此,法轮功发言人张而平表示,〝善恶有报是天理〞,他相信,不久的将来,江泽民的罪行一定会昭告天下,迫害法轮功的恶人,都会得到公正的审判。

采访编辑/张天宇

6月4日维权动态

下面来关注一下大陆各地的维权事件。

1. 541名律师要求安庆警方释放被拘律师

黑龙江安庆警察枪杀访民徐纯合案仍然在发酵,警方拘留了一些前往当地追查真相的公民后,又拘留了5名提供法律援助的律师。事件引发中国大陆律师界的反弹,6月4号,541名大陆律师联署签名发表严正声明,要求安庆当局立即无条件释放被非法拘留的律师,并且希望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成立特定问题调查委员会,调查处理庆安五律师被非法拘留事件。

2. 采石场非法作业村民阻工被殴打

广西玉林市兴业县城隍镇塘肚村村民,2号前往当地采石场阻止采石破坏道路,遭到大批警察的镇压,多人被抓捕。据了解,当地石场没有正规的合法手续,但得到警察保护,他们自制炸药采石,损坏了村路,并砍伤村民,引发村民的不满。

3. 广东上千村民抗议土地被私售

广东省东莞市常平镇金美村上千村民,3号前往当地镇政府讨说法,抗议土地被私下出售,遭到大批警察镇压,多人被打伤,19人被抓捕,之后村民前往常平公安分局要人至深夜,但无结果。

长江船难 中共处处设防 家属悲愤抗议

中国大陆的〝东方之星〞沉船事故进入第4天,截止到6月4号下午,仍有300多人失踪,令不少家属感到无助和气愤,而中共当局要求所有大陆媒体要按两大官方媒体口径报导,甚至对伤者和家属处处设防,更是引发不满。

〝东方之星〞号客轮在长江沉没的事故发生后不久,中共中宣部发出紧急通知,下令各省区市不准派记者到沉船现场采访,已到现场的一律召回,并要求各大媒体一律使用新华社通稿,电视画面则使用央视提供的画面。

而从事发现场的交通管制到对伤者、家属的隔离,当局也处处设防。据香港《明报》报导,在暴雨中漂流10小时后获救的导游张辉,被安置在一间戒备森严的病房,保安表明,上面有交代,不能让张辉接触记者。

而在湖北省监利县殡仪馆,当局更出动警察与武警双重封锁。外地家属抵达监利,被按户籍所在地分散入住不同宾馆,并有专门的政府人员接待。

大陆媒体人侯女士:〝它想把它推到天灾身上,因为你不可能去追究老天爷的责任,但是如果说是人为的责任,就需要有人担责,所以它肯定要避免真相泄漏出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指出,失踪者家属对信息太少表示不满,他们希望当局披露更多信息,特别是有关这艘轮船是如何突然翻覆沉没的信息。然而在中国,每当发生重大灾难,实施资讯控管相当常见,这反映了执政的共产党担心出现动荡局势。

不过,6月3号,却有35家共79名外国媒体记者,被允许登上两辆大巴,集中前往沉船现场,近距离采访拍摄。有内部人士透露,这是因为在现场指挥救援工作的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应该组织一次外媒的集中采访。

侯女士:〝(当局)其实防的主要是第一批赶过去的当地的记者,也就是说它需要一段时间掩盖这个事情。它已经把所有事情,该办的都办好了,办好之后,外面的记者来了,如果我来限制的话,传到国外,在国际上,它就说不太出……〞

《法新社》还指出,中共当局显然担心这次船难会带来不利影响,除了统一口径,还展开大规模宣传,反覆播放李克强撸起衣袖,手拿扩音器在现场指挥的图像。

然而,随着找到生还者的希望越来越渺茫,家属们纷纷走上街头抗议,表示对救援工作不满。在上海,数十名家属高喊:〝还我亲人!〞要求上海当局公开乘客名单,交代亲人的情况。令家属气愤的是,当局派出的着装和便衣警察密切监视事态发展,现场蒐证。抗议人群一度与警方发生肢体冲突。

乘客家属蔡宾:〝今天呢有那么多人大家看见了,对吧,然后这边呢,就是相关部门,大家也把我的脸都拍下来了,我估计也已经上了黑名单了,我也无所谓了,因为对我来说,我家里已经没有亲人了。〞

另据《路透社》报导,有约80名失踪者家属,为了得到亲人的下落消息,租了一辆巴士,从南京驱车8小时抵达湖北省,他们冲破警方设置的障碍,并在事故现场和警方发生对峙。

采访/易如 编辑/陈洁 后制/舒灿

戴玉庆案延烧 曾庆红家族丑闻缠身

原广州日报社社长戴玉庆〝受贿案〞,因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的妻侄女——广州市纪委书记王晓玲被当庭举报,而受到外界广泛关注。今年4月,戴玉庆被判有期徒刑11年。为此,大陆58名社会各界资深人士联署上书,要求当局对戴玉庆案〝秉公断案〞。有分析指出,戴玉庆案多次出现反覆,显示了双方背后力量的激烈博弈,背后矛头再度指向曾庆红。

原广州日报社社长戴玉庆,自2012年7月被广州纪委〝双规〞调查,去年3月被指控收受贿赂250多万元,戴玉庆当庭表示不认罪,并举报广州市纪委书记王晓玲存在违法违纪行为,戴玉庆还称自己是因为抵制王晓玲插手广州日报业务,招致对方打击报复。

今年4月17号,东莞市中级法院对戴玉庆案做出一审判决,戴玉庆以受贿罪被判有期徒刑11年。

据海外媒体报导,今年5月,58名来自大陆新闻界、教育界、科研机构、法律界的资深人士和企业高管等,联署上书广东省高院,要求司法部门〝秉公断案〞。

历时长达33个月的戴玉庆案再度出现争议,令外界纷纷猜测,王晓玲的背后靠山曾庆红,为何迟迟不能〝摆平〞戴玉庆?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王晓玲是曾庆红的侄女是众所周知的事情,那么突然一下这么多的人,都来联名支持戴玉庆,就是折射出曾庆红可能是真的‘不行了’。如果说曾庆红还在台上,他还是有很强的、很大的权势的话,像这种事情是不可能发生的,那可能早就被曾庆红给摆平了。那么现在至少是说明,曾庆红他可能自顾都不暇,泥菩萨过河自身都难保。〞

妻侄女深陷举报风波,儿子也频频被高调曝光。曾庆红之子曾伟在2008年以3千万美元巨资,买下澳洲房产交易史上第三昂贵的百年豪宅,却在去年拆除重建,震惊四邻,成功登上澳洲媒体头条新闻。

然而,近日澳媒《悉尼先驱晨报》再次曝光,与曾伟豪宅仅一屋之隔的德尔马海景豪宅被大陆富商许家印购买后,因被指违法交易,今年3月遭澳洲政府勒令限时90天内卖出。此时,曾伟果断〝伸出援手〞,向许加印借用德尔马豪宅举行新年派对,并邀请〝百里挑一〞的贵宾——神秘澳籍华裔女子罗拉‧王莉(Lola Wang Li)到场。

直到上个月,人们才发现,价值3900万澳元的德尔马豪宅已经悄然转手给罗拉‧王莉。更令人惊讶的是,王莉的丈夫黎亮还曾与前中共总理李鹏的女儿李小琳合伙做生意。真是一栋豪宅扯出了一张〝太子党〞关系网。

唐靖远:〝表面上曝光的是许家印,但是实质上把曾庆红的儿子给顺带也拿出来‘晾晒’,说的巧妙一点,就是一种含沙射影,其实这篇报导的真正目的,就是要把曾庆红的儿子这个关键词给曝光。5它在现在这个时候把这个事情(给曝出来),它都不偶然。〞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指出,自2015年以来,中共习近平当局对曾庆红及其周边人马展开了一系列的动作。不但曾庆红的亲信苏荣、马建、宋林等相继被拿下,曾庆红的妹妹曾海生也被网路举报。加上儿子、妻侄女的负面信息被密集释放,唐靖远认为,所有的矛头其实真正对准的都是曾庆红。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钟元

6月4号退党精选

如果您还没有使用过〝自由门〞,不妨尝试一下,大陆民众说,〝自由门〞翻墙软件让他们接触到了真相,带来了希望。

大陆化名平安的两名保安说:
我们是大陆酒店的保安,看到真相翻墙软体我们很好奇,知道了法轮大法洪传世界的真相,我们也明白了中共邪党导演天安门自焚的骗局,早就感觉中共邪党不是啥好东西,在此我们声明,退出中共邪党的少先队等邪教组织。

四川的刘昊轩说:
作为90后的我,没有感到这个共产党带来的希望,反而是每天必一天绝望,我以为世界就是如此,知道想了解国外的信息,发现了〝自由门〞,揭开了共产党的真实面目,肮脏,恶心,他没有任何民心拥戴,人民从心底绝对不会拥护这个恶党。

相关标签:  【中国禁闻】完整版    

延伸阅读::


原文地址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http://ift.tt/1JrQ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