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传新疆公安列手机翻墙软件为二级暴恐

【新唐人2016年10月25日讯】在中国境内,大陆民众要登陆外国网站,或者使用脸书、推特等都很难。最近又有网友贴出图文,显示新疆公安把网友的手机翻墙软件,列为〝二级暴力恐怖软件〞。多家海外媒体报导了相关消息。

根据网友上传的〝案件线索审批表〞照片,新疆昌吉州一位网民,因涉嫌在10月13号下载了手机翻墙软件,被当地公安列入调查。审批表说,这种翻墙软件可以连接到手机,并发送各种格式文件。手机管理栏目里可以预装软件、找文件、玩游戏、存手机相册、发短信。该软件被新疆公安厅列为二级暴力恐怖软件。

根据照片,这位网民的上网账号,下载时间,关联手机账号,身份证号码和家庭地址都十分精确。

旅美中国问题观察人士张健:〝如果中共用这种方式,将突破互联网都定为恐怖份子的话,中国人一旦出国的话,是不是中共也可以用这样一个逻辑对所有出国旅游的定为恐怖份子呢?将所有的浏览国外、尤其是感受民主的人,定为恐怖份子的话,中共就是明目张胆的告诉全世界,它就是一个最大的恐怖份子主义,中共就是残害中国人民,同时也在积极破坏世界安定和平这样一个罪魁祸首。〞

香港《苹果日报》网上查询获悉,该软件应该是名为〝fqrouter〞的免费翻墙软件,支援VPN等翻墙技术,在大陆曾被广泛用于突破中共的防火长城。不过由于开发者停止开发更新,该软件去年初已正式关闭,目前在当局加强防火长城技术下,应该已经不能用。

包括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美国之音等海外媒体都关注了这一消息。外界批评当局做法太离谱。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可以看到中国国内的网络监控部门,他们的逻辑是什么样,他们违法设置的樊篱、高墙,当你想要逾越,维护你自己睁眼看世界的权利的时候,他反而诬称你为非法,而且要对你进行制裁。〞

有网友相信,目前这种做法可能只针对新疆等敏感地区。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表示,新疆当局对VPN的侦测已经很长时间了,而且新疆在2009年七五事件之后,有大约半年时间整个新疆的互联网是瘫痪的。中共能够对新疆采用这样的监控方式,说明在其它地方要做到这一点也是很容易的。

胡佳:〝或者说他们可能对于一些人,某些群体,或者在某个时期已经采取这种措施了。再有他会不会将来也升级到,在内陆城市或者东部沿海的经济发达城市,他指定谁是暴恐软件就是暴恐软件呢?〞

胡佳表示,中国网民中只有不到1%的人在使用VPN破网工具。这也反映出在全球化时代,中共在变相的闭关锁国,侵犯人民的表达权和知情权。

胡佳认为,在其它地区还没有像新疆这样做时,大家更应该广泛使用破网工具,用实际行动去反抗中共的这种封锁。

全球自由信息运动创办人张新宇分析,尽管中共自己也知道相关做法滑稽、无理和荒唐,但反过来也恰恰证明它在技术上没辄了。

全球自由信息运动创办人张新宇:〝中共是比较要面子的,首先它如果能够不用这种办法的话,如果拿电脑或者网警能够解决,它也可能不会这么明目张胆的把APP也作为暴力。这恰恰证明了共产党从技术上它也没辄了,黑箱的、有面子的那些招没有了,只能把流氓的这种招拿出来了。〞

张新宇认为,这种做法也暴露了中共对新疆肯定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才生怕这些东西传出去。

《苹果日报》报导,中共当局近年对新疆当地的高压反恐措施可谓经常〝别出心裁〞,例如最近曾推出的购买菜刀〝实名制〞,就传出当地具有维族特色的面馆内,有菜刀被强行锁在铁炼上,令人啼笑皆非。

采访/易如 编辑/王子琦 后制/舒灿

相关标签:  新疆公安    手机翻墙软件    网络监控    二级暴恐    破网工具    

延伸阅读::


原文地址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http://ift.tt/2epOyf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