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屠杀申遗 中国网友建议纳入文革

【新唐人2016年10月15日讯】因不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去年批准中共递交的纪录片〝南京大屠杀档案〞为世界记忆遗产,日本拒绝分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经费。有大陆网友建议,依照中共的逻辑,反右、大饥荒、文革等事件也都应该申报世界记忆遗产。

10月14号,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召开的记者会,披露今年暂时没支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会费。

日本外务省称,日本目前在UNESCO承担约11%的经费,约3800万美元,在世界各国中排名第二。

去年,中共提交的纪录片《南京大屠杀档案》列入〝世界记忆名录〞后,日本政府对UNESCO的中立性,及大屠杀死亡人数提出质疑。

中方称,1937年南京大屠杀,日本军队屠杀了30万中国民众,日方认为数据不准确,并指控UNESCO不与日本协商、不给日方研读档案的机会。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说,世界记忆遗产的申遗被用于政治宣传十分不妥,包括停止缴纳联合国经费在内,日方将探讨有关对策。

大陆网友也赞成日方观点,认为申遗不能被用于政治宣传。

知名网友秀才江湖:〝毛泽东害死的人比希特勒他们害死的人更多,比南京大屠杀死的人更多,而且是和平时代死的人,等到这个政权灭亡的时候,民主社会的老百姓都会向世界文化遗产申报。〞

有网友表示,按照中共申遗的逻辑,中共的反右、大饥荒、文革、六四等事件都应该去申遗。

历史学者辛灏年:〝1931年日本侵略中国东三省到1945年日本投降,14年日本杀死、杀伤我中国人民2100万人左右,1949年到毛泽东死左右的28年间,中国共产党至少杀害、处决、逼死中国人8000万,是日本帝国杀我中国同胞的4倍。〞

新疆维权人士胡军表示,南京大屠杀日本人已经做了道歉,而且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也是日本人出资建的,中共害死那么多中国人,不但不道歉,还对那些受害者污名化。

新唐人记者李韵、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标签:  南京大屠杀    申遗    文革    中国网友    世界记忆遗产    

延伸阅读::


原文地址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http://ift.tt/2es3NX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