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致死人数将超过吸烟?专家解析原因

【新唐人2016年10月24日讯】现代社会几乎人人都会使用手机,而且大多数使用的还是智慧型手机。由于手机可以代替电视机、商店、钱包、ktv等实际的事物,所以现代人几乎是手机不离身。但手机危害性也是够大的,专家称手机致死人数将超过吸烟者。

今日头条网报导,2010年3月,英国一名癌症专家通过研究得出惊人结论——使用手机致死人数将超过吸烟。

作为大众日常生活、工作、交流等所不可或缺的工具,手机致死人数如此之多,手机真的有这么〝危险〞吗?到底怎么回事呢?

报导说,睡前玩手机,困了便将其放在枕边,这是当下很多人的习惯。然而,这种习惯有可能增加患癌风险。

有专家成,神经胶质瘤的发病形势日益严峻,经常长时间使用手机等现代数码产品,或者习惯于把手机等电子产品放在枕头边上、贴身携带,与神经胶质瘤的发病有一定的关系。

专家表示,临床上患神经胶质瘤的患者日趋增多,而这些患者有很多都有长期使用手机的习惯。

事实上,早在2011年6月份,世界卫生组织(WHO)下属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就已经将手机定义为〝可能致癌〞的物品,称其与神经胶质瘤有关联。这也是世卫组织首次为手机辐射定性。

在此之前,有多个国家的研究表明,手机会增加使用者患癌的风险。2009年,瑞典及多个欧洲国家研究发现,用手机10年以上,可能会增加患脑癌和口腔癌的机率。

荷兰研究显示,手机辐射与失眠、老年痴呆症、儿童行为问题、男性不育等有密切关系。

据正见网报导,现在人们对手机的〝瘾〞要大得多,一刻都离不开了。人们每天玩手机的时间比重过多,除了睡觉之外,几乎是全天〝带机〞,连上厕所都不会放过。

除此之外,人们对手机的依赖性极大,如果某个人的手机消失半天,此人肯定会不习惯,甚至造成恐慌。于是在不知不觉中,大部分人都变成了手机的奴隶。


图为一位男士骑在车上玩起手机来。 ( Billy H.C. Kwok/Getty Images)



图为夜晚两名男子还在聚精会神的玩着手机。(Lam Yik Fei/Getty Images)



图为两人电梯上边走边玩着手机。 ( Lam Yik Fei/Getty Images)



图为夜幕下年轻男女正在玩着各自的手机。 ( Billy H.C. Kwok/Getty Images)


报导特别指出,因为过度的玩手机不仅会造成身体上的不适,诸如眼睛疲劳、手指受损、赘肉增多、腰椎突出等,还会有损心灵的健康。

手机游戏玩多了也会激起人的争斗心、嫉妒心等不好的情绪,常把时间浪费在游戏上的人多数暴躁、易怒,负面情绪多;而上网浏览那些乱七八糟的信息也会影响人的价值观,网上的信息多数属于碎片化信息,不具备逻辑性,不成系统,并且加上现在网络上什么信息都有,色情、暴力等负面信息也比比皆是,这类信息吸收得越多对人越无益处。

因而很多医学家和心理学家都认为:为了保持人的身心健康,还是建议适度使用手机。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标签:  手机    吸烟    

延伸阅读::


原文地址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http://ift.tt/2eMWxl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