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翻墙?谷歌脸书或重返大陆

【新唐人2016年10月14日讯】中共国家网信办副主任任贤良13日针对谷歌脸书重返中国一事表示,只要遵守中国的法律,不侵害中国消费者的利益,都欢迎。分析认为,谷歌和脸书都是被中共屏蔽的,任贤良的谈话似乎在暗示网民推墙。

10月13日,在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办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新闻发布会上,任贤良针对媒体对谷歌及脸书重返中国一事的提问表示,只要遵守中国的法律,不损害中国国家的利益,不侵害中国消费者的利益,都欢迎他们一起分享中国互联网发展的红利。

美国互联网巨擘谷歌(Google)曾于2005年进入中国市场,2010年因黑客攻击及中共网路审查等问题,宣布将主要业务撤离中国市场。中共反而指责谷歌,双方不欢而散。大陆网友则一片〝哀叹〞之声。

随后,不断有报导或消息指,谷歌可能重返中国市场,但〝登陆〞时间表却一拖再拖。

社群网站脸书(Facebook)则在2008年短暂进入过中国市场,但后来也因不符监管要求而遭封闭后,就一直无缘分享中国中国互联网发展的蛋糕。

去年9月,外媒曾报导,Facebook创办人扎克伯(MarkZuckerberg)与当时访美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

今年3月,扎克伯在赴北京,拜会曾任中共中央宣传部部长长达10年,被外界视为管制中国网路、新闻等领域最高负责人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这些迹像似乎也透露脸书积极寻求重回中国的企图。

3月18号,扎克伯格上传了1张照片到脸书,照片上扎克伯格和几个人一起慢跑,经过天安门时,他说〝回到北京真是太好了〞,还说自己沿途经过天安门和天坛。

当时就有报导指,扎克伯格正在寻求进军中国,而脸书目前却仍遭中国政府封锁。

法媒认为,这些迹像似乎也透露脸书积极寻求重回中国的企图,也任贤良的谈话在暗示谷歌和脸书的种种努力终将结出硕果?不过也有网民调侃,任贤良的谈话似乎在暗示网民推墙。

(记者汤园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标签:  翻墙    谷歌    脸书    重返中国    中国市场    

延伸阅读::


原文地址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http://ift.tt/2efDIa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