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轰春晚吉祥物丑爆:这猴后台有多硬?

【新唐人2016年01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中国传统的新年即将到来。中共央视春晚官方微博日前公布了2016猴年春晚吉祥物的三D图片,不料遭到中国网民的疯狂吐槽。一时间,有关吉祥物〝丑爆〞的讨论,在网路社交平台上沸沸扬扬。

1月21日晚,央视春晚官方微博上传了一张2016猴年春晚吉祥物的图片。这是一个3D版的图片。图案上是一只脑袋光溜溜,脸上、身上又红又绿又黄的色彩斑斓的猴子。央视春晚介绍说,〝康康〞出生于〝花果山〞,职业是〝陪取经〞,拥模特儿〝九头身〞身材,梦想是〝大家看到我就想乐〞。

据称,这个图案是由国家一级美术师韩美林,以中国传统水墨画方式创作的。

Tu:央视春晚官方微博昨发布2016猴年春晚吉祥物。

然而,图片一贴出来,网路上立刻炸了锅,大批网友一边倒地对这个吉祥物的造型大吐槽。众网友纷纷喊〝太丑了!丑爆了!丑哭了〞。有人嘲笑说,〝真要是陪唐僧去取经,妖怪都被吓死了!〞还有人留言高喊,〝悟空,这里有妖怪,快来收了它!〞

有人形容〝康康〞的脸犹如〝红绿灯〞;也有人批评〝康康〞的腮帮子像长了两个瘤;更有人质疑这么丑的吉祥物也能选上,〝这猴后台有多硬?〞

网友〝头顶四叶草的兔子姑娘〞留言称:〝跪求不要在过年那天吓宝宝。〞;网友〝爱喝柚子露〞则质疑道:〝猴界九头身,你确定这不是怪物?〞


中共央视2016春晚即将推出的吉祥物。(网络图片)



眼看自己就要被网友的唾沫星子给〝淹死〞了,〝康康〞原创作设计师——大陆知名画家韩美林终于忍不住在网路上发声,为自己喊冤。他强调自己只设计了一个猴子的正面图,其他过程没有参与。

澎湃新闻在22日的相关报导中,引述三联书店美编室主任宁成春的看法说,〝3D版的吉祥物没有尊重原设计,从毛茸茸变成了光溜溜,把胖猴变成了瘦猴。〞


水墨版的康康。(网络图片)


据介绍,原稿只有头部设计。以水墨画的笔触画出猴子毛茸茸的柔软感觉,但三D猴的制作完全相反,脱离原来的构思和创意,像个塑胶材质的玩具。〝可以说除了脸的形状外,其他的特质都不见了。〞

水墨版的〝康康〞确实比3D版更活泼可爱!网路上甚至有网友贴出了自己想像中的〝康康〞全身版的图片:


网友想像中的水墨版全身像。(网络图片)


不过,还是有许多网友对〝康康〞脸颊下的那两坨球状物体提出质疑。据韩美林的解释,〝康康〞脸颊下的那两坨球状,画的是猴子特有的〝腮帮子〞,用以表现小猴子吃东西时,两颊鼓鼓的样子。


网友恶搞康康的〝腮帮子〞



相关视频:【严真点评】央视违法翻墙播春晚

http://ift.tt/1Sc3JWG





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标签:  2016春晚吉祥物    〝康康〞    猴年    

延伸阅读::


原文地址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http://ift.tt/1QlEb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