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学者:共产党制度最落后最残暴

【新唐人2016年01月22日讯】2015年,共产党,以及党文化的危害在全球受到深刻的反思,就这个话题,我们最近也专访了美国南加州大学公共政策博士叶科,下面来听听他对共产党的制度的剖析。

〝真正的巨变,不在嘶声力竭的口号里,而在悄声无息静水流深中。〞这是大陆独立学者童大焕,2015年10月27号在香港〝东网〞发表文章中的最后一句。这篇题为《中国大陆正处于全面触底反弹的巨变时代》的文章当时引发关注。

2015年,在大陆学术界,政界、经济界、媒体界的知名人士中,意识到〝中国正面临巨变〞,而又能在媒体上公开阐述的,并不止一位。

例如,万科董事局主席王石10月在接受《中国慈善家》杂志专访时,说中国现在是〝黎明前的黑暗,大变革时代即将到来〞。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也表示,改革已〝迫在眉睫〞。被称为〝中国农村改革之父〞的杜润生10月9号去世后,媒体对他的报导中,特别提到他晚年频繁呼吁政治改革。北京知名政治学者俞可平12月也发表文章,分析中共现行制度违反了哪些政治学公理。

美国南加州大学公共政策博士叶科认为,中共体制内的开明派、学术界、社会精英的主流,已经认识到中国制度设计上存在问题,必须改变。他进一步剖析,共产党的制度是人类最落后、最残暴的制度。

美国南加州大学公共政策博士叶科:〝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它首先从国家政权的本质上,它是不承认国家政权是为老百姓谋福利的。共产党它认为国家是来搞专政的,是一个阶级压迫另外一个阶级的工具。那么它就把这个压迫,堂而皇之的当成了国家本质的职能,或者说它生存的目的。〞

叶科认为,共产党政权不符合西方政治学中最基本的原理,那就是〝民众将自己的权力出让给政府,由政府为民谋福利的概念〞。西方政治学的这个概念形成主权在民、民众可以监督约束政府的共识。而共产党则把政府变成了赤裸裸的压迫工具。这和中国传统的〝得道多助、失道寡助这种政府需要天意和民意支持的观点也是相背离的。〞

同时,共产党也〝无法无天〞,权力没有任何制约。

叶科:〝第二点就是,公共权力在共产党社会被最大限度地放大,权力没有任何的制约。即使在传统社会,人们至少还有对上天的信仰,对圣贤,对祖先的遗训,包括人性,人最基本的一些伦理规范的遵循。共产党把这一切都砸碎了。〞

叶科说,同时共产党还迷信暴力,对观点不同的人,本能的使用阶级斗争等残暴手段。而这样一个政权,在政府的职能界定上,又试图什么都要管。

叶科:〝在政府的职能界定上,在任何其他国家,它都有管不到的地方,在传统社会里,皇帝也不可能管到山沟沟里,就是不可能像今天这样,强行的把所有的国民、把国民所有的财产,包括他们的信仰、思想、人性,都变成了共产党的私有物,所以共产党社会是最大的私有制,老百姓都是奴隶。〞

叶科预期,未来的一年中国社会将发生更加天翻地覆的变化。因为民众一方面越来越无法忍受中共体制所造成的各种问题,另一方面也越来越觉醒,越来越大胆表达变革的要求。人们通过翻墙和各种渠道了解中共试图封锁的真相,特别是〝九评〞的广泛传播、两亿多人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为中国社会抛弃共产专制的和平转型奠定了基础,也在加速着中国社会这场前所未有的巨变的到来。

采访/朱智善 编辑/尚燕 后制/舒灿

相关标签:  人类    最落后    共产党制度    

延伸阅读::


原文地址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http://ift.tt/1OBt1u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