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1月25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6年01月26日讯】【中国禁闻】1月25日完整版

提要
声援诉江遍神州 专家吁制裁江泽民
中共拟推〝无欠薪〞 评论忧仍是口号
大陆水军情绪宣洩 〝斗〞出墙外

广东劳工组织起诉新华社记者

广东佛山民间劳工组织〝南飞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1月25号发表声明说,他们已经委托律师,向佛山市禅城区法院起诉新华社记者邹伟,因为他的有关报导涉嫌侵害该组织的名誉。

〝南飞雁〞在声明中说,新华社记者邹伟,去年12月22号发表了一篇题为《揭开〝工运之星〞光环的背后-〝番禺打工族文书处理服务部〞主任曾飞洋等人涉嫌严重犯罪案件调查》的文章,其中包含造谣抹黑〝南飞雁〞及其法定代表人何晓波的严重失实内容。

声明表示,〝南飞雁〞12月25号曾发布公开声明予以澄清,但邹伟至今未作出任何回应,而那篇文章仍在各大新闻媒体恶意传播,严重损害了〝南飞雁〞的公众形象和名誉。

〝南飞雁〞表示,他们坚决要求邹伟公开道歉,以正视听。

鲍彤:〝610〞不取缔 国无宁日

最近,中共专门迫害法轮功的组织〝610办公室〞,在一些地区秘密发布指令,要求当地的公、检、法机构严控和处置控告江泽民的法轮功学员和相关的律师,引起大陆一些人士的反感。

据《大纪元新闻网》报导,原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政治秘书鲍彤,在了解到〝610〞的作为后向记者表示,他不知道〝610办公室〞是个什么东西,因为宪法上没有〝610〞,政府组织、国务院组织上也没有〝610〞。他说:〝610〞就是个非法组织,中共的公检法允许〝610〞这样的组织成立,是很奇怪的事情。

鲍彤说:决定成立这个〝610办公室〞的人,本身就是犯法的,因为没有任何法律依据。而这样的非法组织如果不取缔,这个国家将国无宁日。

官称上访量下降 访民指打压加强

中共全国信访局长会议日前在北京召开,中共党媒〝新华社〞24号报导说,2015年全国信访总量、进京上访数量和集体访数量都出现下降,〝信访形势好转〞。

但是,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长期与访民打交道的大陆〝民生观察〞网站负责人刘飞跃表示,根据他本人接触的访民群体来看,并未出现上访人数下降的情况。

上海访民则沈永梅表示,并非是上访的人数减少了,而是中共的维稳力度增强了,他们利用监控、拦截、抓人,控告敲诈政府等手段对付访民,蓄意减少上访人数。

编辑/周玉林

声援诉江遍神州 专家吁制裁江泽民

从去年5月,法轮功学员起诉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江泽民以来,不但有超过20万名的法轮功学员及家属,向大陆〝两高〞控告江泽民,全国各地民众也纷纷按上自己的手印,联名举报江泽民和声援〝诉江〞。有专家指出,江泽民祸乱了整个国家,民愤极大,应该枪毙江泽民,只有严惩他,制裁他,才能匡扶人间正义。

据《法轮大法明慧网》报导,联名举报江泽民和声援诉江的红手印,在全国各地相继涌现,而且还在继续发酵。

继去年10月底,湖南长沙出现1577位民众签名举报江泽民后,在黑龙江、贵州、河北、山东、武汉、辽宁、福建、南昌等地,相继涌现大量民众,联名举报,或是按上红手印,敦促当局尽快将江泽民绳之以法。

1月22号,《明慧网》报导,河北唐山又出现4万多人按手印,联名控告江泽民,连北京也出现了民众联名按手印,声援诉江。

北京市民卢先生的妻子修炼法轮功后身体健康,家庭和睦,可是中共开始迫害法轮功后,妻子遭到两度劳教,两次拘留,卢先生因而决定起诉江泽民。

北京卢先生:〝以前我爱人全身都是病,跑了不少医院,大中小医院都去过也没治好,练气功她也跟着练,练了好几年也不管事,炼了一段法轮功之后,浑身病全都消失了,身体特别好,我就觉得这个法轮功特别好,可是特别好,江泽民不让老百姓炼,所以我就要起诉江泽民。〞

河北唐山4万多人联名举报江泽民的消息,刚刚报出,1月23号,《明慧网》又接到消息,河北唐山、廊坊、江西南昌、广东揭阳等地的政府官员、教师、学生等,纷纷加入诉江行列。

河北居民张女士:〝迫害法轮功不对,我们也都谴责,也支持这个事(诉江),早点把江泽民告上法庭,绳之以法,把迫害的人救出来。〞

《明慧网》的报导中写道,一位八十岁的老大爷听到诉江大潮的消息说:〝这个社会风气这么坏,贪污腐败都是江泽民造成的,这个社会都把人变成鬼了,一定会有天惩的,都不是正常的人类社会了,有几回我签几回……不签这个,我死不瞑目。〞

原中国人大政治系主任冷杰甫:〝因为他(江泽民)这个民愤太大,就这么个事,在他的带领之下,整个国家队伍都腐败了。〞

原中国人大政治系主任冷杰甫表示,江泽民迫害法轮功,在加速国人道德败坏,也在失去民心。

冷杰甫:〝法轮功是个群众团体,对法轮功无情的打压,许多健康人被杀害,杀害了卖器官,你看残酷到什么程度。你说是不是应该枪毙他,审判他制裁他可以教训我们的干部,他带头腐败,干部腐败的厉害得很,他在上面这样搞,下面的干部都向他学习,他在作风上搞女人,把国家风气搞得很不好。〞

冷杰甫呼吁,基于江泽民祸乱国家、祸乱军队、镇压法轮功几大罪状,北京当局应该把江泽民立即枪决。

采访编辑/刘惠

习江博弈之〝司法改革〞(上)

中共的司法体系,长期以来被外界冠以〝黑暗〞、〝腐败〞、〝不公〞等字眼。尤其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时代开始,法制化进程全面大倒退。习近平上台后,围绕推进〝司法改革〞与江泽民集团展开了多次交锋。那么,到底在江泽民时代,中共的司法变成什么样了?

新华社1月20号报导,2016年将在北京、天津等13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推广第三批司法体制改革试点,这意味着改革试点将在全国推开。

有关消息引起关注,外界探讨中共司法不公的根源。美国华府人权律师叶宁认为,司法不公在中国宪法第一条,就已有所体现。

美国华府人权律师叶宁:〝宪法第一条总纲,它首先就规定了中国的国民是有等级区别的,中国一部分国民是领导阶级,在上面,绝大部分的国民是打底的,工农联盟为基础的,所以农民只是打底的嘛。中共司法为政治服务,而且不守法,不具备现代文明法治特点,这个是历代共产党统治的共性。〞

司法不公的根源来自于中共体制本身,而在前党魁江泽民时代,则被指达到全面崩溃。

原安徽省检察官沈良庆:〝江泽民(时代)全力维稳,一方面用国家机会主义改革,通过权力垄断市场,发展经济,破坏资源破坏环境,拚命捞钱,造成极大腐败。中共司法本身就是有问题的,本身就是专制的,又加上这种腐败,整个司法我感觉就整个崩溃了,整个司法完全黑社会化了。〞

让很多人意想不到的是,〝司法腐败是最大的腐败〞这句话,竟出自于江泽民之口。

据《江泽民其人》一书披露,江泽民掌权时可以先实施迫害,后量身度造制定法律,同时对亲信大加庇护。

99年江泽民全面发动迫害法轮功后,下达对法轮功学员〝名誉搞臭,经济搞垮,肉体消灭〞的口头密令,政法委、〝610〞办公室凌驾公检法直接干预、破坏法律枉判法轮功学员。法律遭到了前所未有的践踏。

沈良庆:〝公检法主要功能首先就是镇压性的。它就是一个镇压工具。所以我倒觉得,当然这种镇压是非常残酷的,但跟它这个体制还是比较吻合的。它在镇压法轮功的过程中,它就把它历史上搞政治运动的手段都拿出来。〞

一些中国专家曾这样描述:〝公安炒菜,检察院端盘子,法院吃饭〞,〝亲如一家〞。法律人士认为,共产党的一元化领导,更是决定了各级政法委统管公检法系统。这从根本上排除了司法独立的可能性。

而在江泽民掌权时代,大力推行以GDP指标作为地方官考核标准,地方政府黑社会化的强拆、强征,社会矛盾事件层出不穷。同时,迫害法轮功学员的手段,也被扩展实施到了访民和普通老百姓身上。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对法轮功的迫害,把宪法和法律体系完全变成了一张废纸。整个法律的法官、检察官,还有各种司法系统人员,还有包括律师,很多人都参与进去了,成了迫害的工具,这种情况下,中国整个的法律系统是完全被摧毁的。把‘610’镇压法轮功的做法,扩大到全社会,这个实际上就是把中国从文革以后刚刚建立起来的法制,完全破坏了,走到崩溃的边缘。〞

习近平上台后,推出的多项改革中,其中一项就是〝司法改革〞。《大纪元》报导说,这让江泽民集团非常害怕。因为即使按中共自己的法律,江泽民迫害法轮功都是违法的。那么,围绕〝司法改革〞,习近平阵营与江泽民集团进行了怎样的博弈?请关注下一期禁闻。

采访/易如 编辑/王子琦

中共拟推〝无欠薪〞 评论忧仍是口号

又到大陆年关,如往年一样,此起彼伏的农民工讨薪潮又被聚焦。河北唐山市就有约200名农民工,最近连日奔波在各级政府讨要血汗钱,结果3人被抓。日前,中共国务院印发相关意见,拟解决各企业欠薪问题。不过,舆论并不看好。

距离中国新年还有不到20天的时间,大陆各地仍然有许多农民工在焦急地等待开发商快一些发放工钱,早日回家与亲人团聚。

但是,唐山市隆洲地产的约200名建筑工人,却连续多日奔波在区、市政府之间,讨要两年的血汗钱。20号到市政府讨薪时遭到镇压,有工人被打伤,三人被带走关押。

22号,吉林省农民工王先生告诉《新唐人》,该工地有200人,来自四川、东北、云南、河南等省份,两年来建了三套楼盘,被开发商拖欠两年工资共计380多万。

吉林省农民工王先生:〝前两天我们去唐山市政府去了两天,唐山市府领导也没有理我们,然后被特警把我们赶出去了,我们大概得有一、两百人吧,总共有三个人被抓,现在放出一个,还有两个没放出来,一个拘留10天,一个拘留8天。〞

王先生说,工人没有聚众闹事,也没有打架斗殴,只是到市政府要求协助讨薪,警方就抓人了。

王先生:〝我们现在这些人根本没办法生活,住都没地方住的,我还是靠我们建筑商要点钱每天每人吃个馒头、吃个面包,我们今天还会去要,如果不给我们工钱我们待这肯定不会走的,因为我们没处去,现在下着大雪呢。〞

目前这些农民工不但没钱吃饭,连买棉衣、买车票的钱都没有,王先生质疑隆洲地产开发商李隆有〝保护伞〞,所以政府才推诿不受理他们的诉求。

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往往是一些和政府有一定关联的商家,决定了政府会在这个过程当中,相应的倾向于商家,也就是用工方。农民工由于个体来说,它无法和政府部门建立那种密切的关系,所以在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上,农民工始终处于弱势的状态,他得不到有效的保护。〞

类似的讨薪悲剧每天都在大陆上演。因恶意欠薪引起的集体上访、罢工、堵路,甚至自焚自杀等事件也频频发生。

19号,中共国务院发布《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意见》,要求实行:农民工实名制管理;推行银行代发工资;建立拖欠工资企业〝黑名单〞等制度。并建立政府监管、社会监督,号称到2020年〝努力实现〞基本无拖欠。

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认为,这些措施可能解决部分问题,但实际操作中也隐藏问题。

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毕竟采取这种措施以后,直接发放农民工工资的相关单位能够代替欠薪单位来进行处理。同时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担心是一些转倒企业,会采取一些措施,来规避农民工工资拖欠的相关制度。〞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深圳春风劳动争议服务部主任张治儒的意见说,拖欠农民工工资最严重的行业是工程业,而其中大部分都属于政府建设项目,政府有必要对此进行检讨。中国近年来多次要求解决农民工被欠薪的问题,并喊出〝农民工工资不能拖欠〞的口号,不过几年过去,口号仍然只是口号。

有网民建议:建立建筑公司黑名单制应同步跟进,凡是出现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一律不得承接政府工程项目。分析认为,目前导致农民工工资拖欠严重的最主要问题是违法成本太低,如果拖欠三、五个月多付50%的罚款,拖欠的情况会越来越少了。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葛雷

大陆水军情绪宣洩 〝斗〞出墙外

最近的大陆水军翻墙攻击蔡英文脸书事件,使百度贴吧——〝帝吧〞受到媒体关注。〝帝吧〞最早是一个普通球迷社区,但逐渐变成了以恶搞和〝无所不黑〞为乐趣的贴吧。它在这次翻墙攻击中显示出大陆网民的情绪宣洩,也引发解读。

今年1月20号,〝帝吧〞召集大陆网民翻过防火墙,进攻台湾各大媒体的脸书粉丝团,所谓〝反台独〞。民进党总统当选人蔡英文的脸书当晚在3小时内涌入2万多则简体字帖文。台湾媒体包括三立新闻、《自由时报》、《苹果日报》等粉丝团也都被灌爆。

〝帝吧〞并不是第一次进行这种被称为〝爆吧〞的网帖攻击战。他们发起和参加的〝战役〞包括:2005年6月灌爆〝李宇春吧〞,2007年8月灌爆〝杨丞琳吧〞,2008年11月对〝东方神起吧〞进行爆吧等等。

今年这起最新事件事件引发主流媒体关注后,一名大陆网民在天涯论坛说:〝这次活动和爆吧行为是一样的,目的并不是沟通,而是表达〞。他简单解释,就是因为看对方不顺眼,因此来搞一场。

台湾心理教育专家、博士陈彦玲:〝如果他只被教育,人活着就得斗天斗地的时候,他的骨子里头,从他每一天的学习,跟他每一天生活的环境里面,时时刻刻都在养成他这种思想,造就他这种行为。当然我们就可以看到,我们在网路上看到的这些现象,就是‘斗’。唯有斗,他才觉得他活的自在,因为他的本质已经变成这样。〞

然而,目的简单的情绪宣洩未必后果也简单。今天的大陆网民数量已经接近7亿,这股墙后的宣洩力量影响着网络文化和用词,很可能给各大国际互联网社区也带来冲击。

陈彦玲:〝如果再鼓励这样斗争的行为、思想,事实上有一天,当那个力量反扑回来的时候,你自己都没有立足之地。在这个社会国家里面的每一个人,他做了这种攻击的事情,到最后反扑的力量回到自己的时候,整个国家的结构,整个国家维系的信任的基础,人跟人之间信任的基础,这些东西它就不攻自破。〞

台湾心理教育专家陈彦玲博士认为,中国传统文化中有非常智慧的解决之道,只是中华民族生活了五千年的智慧,被中共硬生生砍断,造成人们用扭曲的角度去看待人的生存方法。

陈彦玲:〝在传统文化里面,整个历史,生活在这块土地上的中国人,基本上是以礼为先。礼这个字的概念基本上是敬神的。也就是说,做人很讲究一个做人的原则和道理,基本上就是谦虚。对谁谦虚呢?天地君亲师。所以人跟人之间的交往,他是先求诸己。就是跟人发生矛盾的时候,会先去探讨自己,是不是在做人的道理上面违背了什么?中国人自古敬天,我们也会想,我做这件事情的基本目的,是不是违背了天地良知。〞

时事评论员蓝述:〝儒学里是这样讲‘君子和而不同’,就是说君子做事情他互相尊重,尊重大家之间不同的意见。他绝对不会因为听不得别人的意见,所以发动群众去斗群众。共产党的群众路线其实就是这么回事。〞

不过〝帝吧〞这次气势汹汹的翻墙攻击,结果却出人意料。

民进党发言人杨家俍回应,〝欢迎光临民主自由的台湾〞,并表示,〝不会删文〞。台湾媒体也只是幽默调侃回应。一名参加攻击的大陆网友说,这次没有输赢,如果说硬要有赢家的话,那就是中华民族和扎克伯格了吧。前者的感情又加深了一些,后者可以开始准备中国市场了,墙快倒了。

另一方面,也有网友发现,如果大陆网民大规模的自发关心中共不乐见的话题,他们宣洩出的力量同样可能超出中共预期。

采访/陈汉 编辑/尚燕 后制/钟元

1月25日维权动态

1. 四川人大开幕 访民请愿被带走

1月25号,中共四川省〝人大〞在成都锦江宾馆开幕,四川各地近百名访民前往现场请愿,数十名访民被警察送往赖家站分流中心,也有访民被各地截访人员带走。

2. 上海失地农民联署 维权权力

62名上海莘庄失地农民,1月10号提前向800多名上海市人大代表分别邮寄信函,敦促他们履行监督〝一府二院〞的权力,保障当事人诉权、维护土地权益。中共上海市召开第十四届人大会议,在1月24号召开。

3. 广西村民阻止电网强占地 被镇压

广西河池市巴马县那社乡那乙村龙空屯的村民,22号在阻止中国南方电网强行占地修高压线塔时,遭到警察、民兵等上百人镇压,多人被殴打,20多人被抓捕。

1月25日退党精选

大陆越来越多的政府部门工作人员也在大纪元网站声明退党。他们都说深知中共腐败,来看看他们的声明。

大陆的陈平安说:我在乡政府工作多年,现已退休。深知中共的腐败,邪恶。我郑重声明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给自己选择一个光明的未来。

黑龙江化名〝原则〞的民众说:本人是在2015年入的党,因在政府部门工作,当时是出于被迫不得不加入,虽然表面加入,但内心真的是很厌恶这个邪党。在工作中,深知共产党的邪恶与腐败。我声明从内心、思想上正式退出中共邪党与邪党有关的一切邪恶组织,做一个说真话、办好事的善良人。

相关标签:  【中国禁闻】完整版    

延伸阅读::


原文地址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http://ift.tt/1SIJM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