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万e租宝投资人维权 数百人被捕

【新唐人2015年12月23日讯】网际网路金融P2P平台公司e租宝,8号遭到调查,平台被关闭。22号,7个省份34个城市的上万投资人发起联合维权,分别到各地政府、信访办、闹市区集会追讨投资款。其中上海、南京、无锡、南通、苏州的投资人遭到警察镇压,数百人被捕。

e租宝因〝涉嫌违法经营〞遭到调查,关闭网站,无法赎回现金。投资人曾到中央电视台总部大楼、北京国贸中心示威,都被警察镇压,21号和22号,各地投资人发起在当地政府集体维权。22号上海、南京等地投资人遭到警察镇压。

江西e租宝投资人刘先生:〝全国各个地方城市都有e租宝维权。各个地方警方或者特警打人,投资人被抓,可能有几百人吧,(公司)比较高层的负责人被拘留了。〞

北京e租宝投资人李先生:〝昨天全国各地去维权,警察抓好多人、打好多人,今天维权的就比较少了。只要去报过案的,就是备过案的,警察经过各种手段去封你,不能去北京了,主要是怕你人太多去北京闹事。〞

e租宝在短短一年半的时间里发展迅速。公开数据显示,2015年6月底,e租宝成交额累计80亿元,到12月3号,已高达740亿元,用户接近497万人。

江西e租宝投资人刘先生:〝投资者情绪比较激动的原因就是,有些人可能是一辈子的血汗钱,或者是买房子的啊,结婚的啊等等。中央电视台都在打广告,新闻联播前每天都在播,中国人民政府网站上面,都挂着e租宝,拿它作为标竿一样的。〞

e租宝员工23号告诉《新唐人》,e租宝在全国各地有六、七百家分公司,员工近15万人,很多员工被警方带走调查,其中深圳有一百多名员工被拘。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标签:  e租宝    网际网路    

延伸阅读::


原文地址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http://ift.tt/1OjdNH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