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最有钱大佬聚餐照热传 朱鎔基子被挖5桩〝其人其事〞

【新唐人2015年12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慧心报导)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可谓热闹非凡。中国互联网大佬在乌镇还举行了一场聚餐,更是平添话题。十几名大佬们觥筹交错,把酒言欢的罕见照片被广传。此外,朱鎔基之子朱云来,以中金公司前总裁的身份成为大会的嘉宾,并出现在聚餐之中,尤为引人关注。

12月17日,一张〝大佬们聚餐〞的照片在大陆网路上热传。出现在照片上的大佬,囊括了中国互联网的半壁江山。包括百度董事长李彦宏、腾讯董事长马化腾、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首席执行官)张朝阳、网易CEO丁磊、新浪总裁兼CEO曹国伟等,这些大佬的不菲身家相加起来,据说超过3000亿美元。

从照片中看,大佬们都兴致勃勃,把酒言欢,有网友调侃称,这些大佬们,线下是〝朋友〞,线上就是〝敌人〞了!

澎湃新闻举例,小米公司董事长雷军和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禕这一对。

小米和360历来是〝井水不犯河水〞。但今年开始,周鸿禕也加入了竞争日益激烈的手机市场大战。双方经过博弈后,小米以丰富的产品线完胜。

今年5月,周鸿禕被认为〝侮辱雷军的蹩脚英语〞,双方又产生了交锋。

中国日报17日下午拍到,周鸿禕坐在椅子上酣睡,而雷军的眼神别有深意。

并非互联网大佬的朱云来格外引人关注。从聚餐照片中看,朱云来面带笑容,马化腾似乎与之相熟,将一只手搭在了朱云来的肩上。去年11月的第一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朱云来也曾出席并发言。

公众微信号〝政事儿〞发现,互联网金融是朱云来近年关注的领域之一,他对股市的公开评论也曾引发热议。〝政事儿〞还用5个关键词,来为朱云来〝其人其事〞做出一个小总结。

其一,低调。朱云来称:〝我从不接受记者采访〞,〝不修边幅,套着一身皱巴巴的运动装〞,〝办公室里没有和父亲的合照〞等,〝政事儿〞用这些词句来定义朱云来的〝低调〞。

其二,辞职。2014年10月14日,朱云来辞去公司总裁和管理委员会主席职务,这是被称为朱云来最〝高调〞的一件事。

其三,股市。朱云来评论股市的话语,都曾引发关注。中国投资公司副总经理谢平称赞〝证监会用大数据,最神奇的地方是抓内幕交易用得特别好〞。而朱云来则称〝早就应该这样做的,不是什么新的〞。

6月份适逢股灾,朱云来自我调侃说:〝人家说,你一走(离开中金公司)股市就火了。〞当有记者询问,股市是否不行了?他反问:〝你信吗?哪个国家股市半年涨一倍的?〞此后,朱云来评论政府的救市措施时提出,〝暂停IPO不是一个好的措施〞。

其四,互联网金融。朱云来提出,〝互联网金融怕的是变成一种运动,在大家不是很清楚的情况下一脚踩进去,最后颗粒无收的时候承受不了。〞

其五,改革。跟父亲朱鎔基一样,〝改革〞也是朱云来经常挂在嘴边的一个词。但他也承认,在中国改革并不容易,不是一天能做得完的。

相关标签:  乌镇    互联网大会    主运来    

延伸阅读::


原文地址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http://ift.tt/1JfJc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