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开大会 5副国级罕见聚新疆 或习近平安排

【新唐人2015年12月17日电】(新唐人记者蓝采详综合报导)浙江省乌镇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2月16日开幕,此前3天,5个中共政治局委员连续在新疆露面。分析认为,如此高规格中共官员集聚新疆,可能与习近平对乌镇大会的重视有关。

从12月12日开始,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中共公安部长郭声琨,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和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与中共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连续3天在中共《新疆日报》头版被报导,5人全是中共副国级高官。

根据《新疆日报》的报导的行程,5人先是在乌鲁木齐参加反恐工作会,后又受习近平委托慰问新疆反恐一线官员和群众,会见反恐烈士家属,出席反恐表彰暨动员部署会议,最后还顶风冒雪深入乌鲁木齐社区和政法单位考察调研。

在新疆暴雪过后的极端天气下,5个副国级高官还一连去了天山区明华街、沙依巴克区平顶山社区、乌鲁木齐火车南站、自治区公安厅、自治区第一监狱、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和新市区检察院等7个点。

据悉,此次在新疆召开的反恐工作会是由中共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声琨出马,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加入,还带来两高一把手,可见会议规格之高。

值得一提的是,12月16日开幕的乌镇网际网路大会,习近平亲自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会议召开地点乌镇重兵把守,全面封锁。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一名乌镇居民12月16日告诉该台,镇上所有的旅舍、商铺全部关闭,进出都需持通行证,大街上随处可见警察,感到人心惶惶。

港媒苹果日报报导,据现场人士在网上透露,中共当局动用四万余名军警,进驻仅有一万人的乌镇,包括南京军区的武装直升机、坦克,及武警装甲车;镇内各河流小溪则由海军搜查,陆海空和武警将小镇方圆五公里层层围住,堪称天罗地网。

外界综合分析,中共5个副国级高官同时出现新疆反恐会议,与乌镇互联网大会高度戒严遥相呼应。目的都是为了乌镇大会万无一失。

相关标签:  乌镇    新疆    反恐    

延伸阅读::


原文地址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http://ift.tt/1O8VGU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