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地使用 VPN Gate--翻墙花园

  日本国立筑波大学的一些天才们开发了一个叫 SoftEther Project 的项目,该项目主要研究一个叫 SoftEther VPN 的软件,这个软件里面有一个叫 VPN Gate 的程序,该程序允许任何人将自己的电脑作为一个 VPN 服务器并供别人免费使用,目前已经有 600 多个这样的服务器。
  所有的这些服务器都会被自动发布到一个叫 VPN Gate(http://www.vpngate.net/cn/) 的网站,但是为了避免所有的服务器都被墙,该网站每次只是列出了其中的 100 个。
那么,如何有效地使用 VPN Gate 并持续获取有效的免费 VPN 呢?你可以尝试以下 6 个步骤:
VPN-Gate



1、选择语言

  目前,VPN Gate 网站支持中文、英文和日文这三种语言,你可以选择其中一种,不过,它的中文大概是通过翻译软件得来的,要不怎么会有 “如果在未来贵国政府的防火墙由于故障 www.vpngate.net 网站变得无法访问” 这种别扭的语句呢?

2、过滤 VPN 类型

  VPN Gate 支持以下 4 种类型的 VPN:
  • SoftEther VPN (SSL-VPN):适用于 Windows,需要下载。
  • L2TP/IPsec:适用于 Windows、Mac、iOS、Android 等操作系统,不需要下载。
  • OpenVPN:适用于 Windows、Mac、iOS、Android 等操作系统,需要下载。
  • MS-SSTP (Microsoft Secure Socket Tunneling Protocol):适用于 Windows,不需要下载。
  你可以根据自己设备的操作系统和爱好筛选其中一种或者多种类型,以便更快地找到合适的 VPN。

3、选择国家或者地区

  在物理位置 (Physical location) 一栏,你可以看到每一个 VPN 服务器所在的国家或者地区,这个有时候很重要。比如,你人在天朝但是又想看 Hulu 上的电影或者连续剧,那就需要选择一个美国的 VPN。

4、选择 VPN 服务器

  通常情况下,要获得更快的翻墙速度,你可以选择离自己所在地比较近的国家或者地区的、Mbps 值比较大的、而 Ping 值比较小的 VPN 服务器。

5、连接 VPN

  找到了自己喜欢的 VPN 之后,你可以按照“连接指南”(Connect guide)或者 “配置文件”(Config file,仅适用于 OpenVPN)上的说明进行连接。
  顺 便一提,不管你选择哪一个服务器哪一种 VPN,它的用户名、密码和分享密匙(Shared Secret,仅用于 L2TP/IPsec)都是一样的 —— 即 “vpn”,而如果该 VPN 的主机名(xxx.opengw.net)被墙了的话,你可以使用它的 IP 地址作为服务器的值。

6、订阅镜报

  由于 vpngate.net 这个网站已经被墙或者可能被墙,你最好是留下自己的一个邮箱地址并订阅 VPN Gate 的每日镜报(http://www.vpngate.net/en/mail.aspx),以便每一天都可以通过不同的 IP 地址访问该网站的镜像(复制品)。
  以 上 6 个步骤都完成之后,你就可以一直拥有很多个免费的 VPN 了。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 VPN Gate 上的 VPN 来自世界各地,数量在不断地增加,并且每个的 IP 地址都不一样,GFW 如果要全部封锁它们,就只能断网。而一旦断网,GFW 也就没有什么用了,你也不用翻墙了。
  你如果觉得 VPN Gate 不错并且想助人为乐,不妨成为一个自愿者(http://www.vpngate.net/cn/join.aspx)并把自己的计算机作为一个公共 VPN 中继服务器(public VPN relay server)供大家翻墙。

转载自精品博客,原文地址:http://jingpin.org/vpn-gate/


本文地址: http://fanqianghuayuan.blogspot.com/2013/06/vpn-gat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