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hosts翻墙?一些优秀的hosts翻墙项目简介--翻墙花园

什么是Hosts?什么是Hosts翻墙?

  hosts是操作系统的一种机制,它的工作原理是:
1、在访问某个网站时,在浏览器中输入域名,如:http://www.google.com ,浏览器就会通过相关协议经由DNS服务器把该域名解析成对应的IP地址:208.79.234.113 ,这就是ip地址,获取了这个IP地址后计算机与站点就可以進行交互对话,即我们上网就能浏览网站了。
2、hosts文件起作用的地方就是在由域名转换成IP的过程中。hosts文件在本地保存了一个域名和IP地址的映射,根据Windows系统规 定,在进行DNS请求以前,Windows系统会先检查自己的Hosts文件中是否有这个地址映射关系,如果有则调用这个IP地址映射,如果没有再向已知的DNS服务器提出域名解析。也就是说Hosts的请求级别比DNS高。

  而GFW的封锁方式中有一种是DNS劫持,也就是说当你询问youtube.com的时候它返回一个错误的IP地址,那你当然就连不上youtube了。那么你就可以通过直接访问正确IP的方式访问youtube、facebook。而且像Google、Facebook、Twitter这些互联网大公司都有很多的服务器、很多的IP地址,所以GFW不可能全部立刻封尽,那么只要找出当前可用的IP地址,就可以“翻墙”了。
  基于hosts的翻墙方式,一般是热心网友维护的hosts文件,然后放在网上供大家下载。当然了,为了方便大众不用手动去修改hosts,所以还会提供一些小软件、手机软件,自动修改hosts。 比如下面要提到的SmartHosts项目等。

hosts文件位置

    Windows系统: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
    Linux及其他类Unix操作系统:/etc
    Android:/system/etc/hosts
    Mac OS X:/private/etc(使用BSD风格的hosts文件)
    Symbian第1/2版手机:C:\system\data\hosts
    Symbian第3版手机:C:\private\10000882\hosts,只能使用兼容AllFiles的文件浏览器访问,大部分都不行。
    iOS(iPhone):/etc
    iOS(iPad):/private/etc

如何手动修改hosts

  为了文章结构清楚,这里先介绍一下如何手动修改hosts。想利用现成软件的可以直接看下面的。
  hosts是一个纯文本文件、没有扩展名,可以用系统自带的notepad(记事本)编辑,也可以用UltraEdit或Notepad++等高级文本编辑器编辑。
  hosts文件的格式:每行一个项目,前面是IP地址,后面是域名,IP地址和域名之间用一个空格分隔。就这么简单。另外,所有以#开头的都是注释,就是说#后面的是说明文字。
  默认的只有一行,就是“127.0.0.1 localhost”这一行,代表的是本机loopback。另外可能上面还会有好几行的英文注释。我们在手动改hosts文件时,注意保留上面一行。当然了,我们一般手动改hosts也是直接把现成可用的hosts文件复制到etc文件夹中去,替换它而已。
  另外,类似“::1 localhost”的是IPv6的。
hosts文件内容
hosts文件内容

如果是windows系统,可以“Win+R”打开运行对话框,然后输入“drivers”,再进到etc文件夹就看到了hosts文件。(有些hosts文件具有只读属性,直接修改可能无法保存,需要右键单击文件,选择属性,把“只读”那个钩子去掉。另外修改、替换hosts文件时杀毒软件或防火墙可能会有提示,请允许。)


如何利用hosts翻墙?下面介绍一些优秀的hosts翻墙项目。

SmartHosts简介

  SmartHosts是网友为了朋友们翻墙方便在Google Code上义务维护更新的hosts文件。以前版本主要是Android手机系统,现在也包括苹果电脑、Windows电脑的hosts文件。
项目主页:https://code.google.com/p/smarthosts/

注意事项:
  1. 某些网站需要您使用https方式打开,例如: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
    Google Reader: https://www.google.com/reader 
  2. Facebook:支持官方客户端v1.8.3或更新版本;支持第三方客户端,如Seesmic。
  3. Twitter:支持能使用SSL连接的Twitter客户端,如Plume、Seesmic。
    目前Twitter已无法通过修改hosts方式访问,请使用其它翻墙方式,如GoAgent。
  4. Youtube:可以打开网页和客户端,但无法观看视频。
  5. 如果无法保存hosts,即保存后的hosts文件没有发现改动,请使用Root Explorer或ES Explorer将/system目录挂载为可读写状态。
  SmartHosts提供了安卓Android平台的apk软件,方便更新您的hosts。系统要求:Android1.6+ 已经ROOT
手机版SmartHosts
手机版SmartHosts

  经翻墙花园初步测试,安卓Android版的SmartHosts可以自动联网获取最新版的hosts文件,并且软件可以自动更新。
安卓APK安装包: https://smarthosts.googlecode.com/files/SmartHosts_v1.3.86.apk
或谷歌Play: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mobi.smarthosts

  另外,你也可以下载目前可用的hosts文件,然后手动替换系统的hosts文件。
【Windows北京服务器】版本
https://smarthosts.googlecode.com/svn/trunk/hosts
【境外】版本
https://smarthosts.googlecode.com/svn/trunk/hosts_us
【安卓Android】版本
https://smarthosts.googlecode.com/svn/trunk/mobile_devices/hosts
【iOS(苹果)】版本
https://smarthosts.googlecode.com/svn/trunk/mobile_devices/iOS/hosts
  找到你系统对应的版本,右键单击上面的链接,选择连接另存为,然后保存。这样你就得到了一份最新的hosts文件。然后手动替换系统的hosts文件。你也可以直接打开,看看hosts文件的内容是什么样的。
  如果对SmartHosts还有其它问题,可以去https://code.google.com/p/smarthosts/wiki/QA或https://code.google.com/p/smarthosts/issues/list看看。


huhamhire-hosts简介

   另一个由热心网友维护的hosts翻墙项目。支持IPv4和IPv6。官方除了提供hosts文件外,还提供了一个叫HostsPanel的程序,支持Windows和Mac,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官方有pdf说明文档。还支持“跨平台在线安装脚本”
官方主页:https://code.google.com/p/huhamhire-hosts/


  官方提供的hosts是经过zip压缩的,下载后是一个zip压缩包,需要解压出来才能使用。纯下载时,有6个版本,其中ANSI和UTF8是文本文档的编码,这个选ANSI格式的就可以了,如果下载回来发现用不了,那么再去下载UTF8格式的试一下。移动精简版用于手机,UNIX版用于UNIX操作系统,Windows版用于Windows操作系统。IPv4和IPv6之间,如果你的系统/网络支持IPv6,那么可以尝试一下IPv6,一般情况下选IPv4就可以了。
  如果有更多问题,可以去https://code.google.com/p/huhamhire-hosts/issues/list看看。

官方简介: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在中国大陆想要访问部分国外网站需要通过某些特殊途径,其实修改hosts文件便能够访问部分被封的网站,此法应该可以满足大 多数国人的需求。另外,hosts文件中的地址并非永久有效,随时都有可能被屏蔽,如遇相关情况请及时更新文件,也可暂时采取其他方式访问相关网站。 这里提供了最新可用的hosts文件列表,具体功能包括:
  • 可访问Google大多数服务(含Google+国内服务器,YouTube视频仅IPv6支持)
  • 可访问Facebook(需https访问)
  • 可访问twitter(仅IPv6访问)
  • 可访问Wiki
  • 屏蔽Adobe激活服务器(支持CS6)
  • 屏蔽Parallels Desktop 7激活服务器
  • 加速Google Drive服务访问
  • 加速苹果服务访问
  • 加速Flickr与Dropbox服务访问
  • 提供恶意网站和病毒网站屏蔽的最新列表
特别说明:替换hosts文件后,访问facebook和twitter(仅IPv6)请使用https,即通过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
Twitter:https://twitter.com/
分别进行访问,否则依旧无法访问;若想完美使用请在facebook和twitter中设置使用https安全访问。
Twitter目前在IPv4环境下仅能通过后台API进行访问。


HostsX简介

(正在整理中)




hosts翻墙的安全性

(正在整理中)







  由于翻墙花园建站不久,所以希望各位网友能留言、提出意见,需要哪方面的翻墙知识、安全知识,或文章缺少哪些方面的内容、有什么不足,有哪些需要,都请各位网友能够提出来,翻墙花园会尽自己的能力帮助大家翻墙、安全翻墙、广传翻墙,谢谢大家!


参考文章:
真相网:利用hosts文件翻墙GFW的方法 http://dafahao.com/hosts-gfw.html

美博园翻墙:SmartHosts: 更新电脑或Android手机hosts翻墙 http://allinfa.com/smarthosts-android-hosts.html

美博园翻墙:huhamhire-hosts:一个Hosts翻墙项目 http://allinfa.com/huhamhire-hosts-v1.html


美博园翻墙:HostsX帮助你修改hosts文件翻墙 http://allinfa.com/hostsx-hosts.html
维基百科:hosts文件 zh.wikipedia.org/zh/Hosts文件

美博园翻墙:Breaking GFW:又一个用hosts文件翻墙的项目 http://allinfa.com/breaking-gfw-hosts.html

本文地址:http://fanqianghuayuan.blogspot.com/2013/06/hosts-fanqiang.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