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巴拿马文件〞震惊全球 中共封杀

【新唐人2016年04月05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巴拿马文件〞震惊全球 中共封杀

总部设在华盛顿特区的国际调查记者联盟(ICIJ),4月3号公布了1100多万份多国政要在海外洗钱避税的机密文件,震惊全球舆论。

这个被称为〝巴拿马文件〞的丑闻,涉及全球140多位政治人物和社会名流,其中包括多个国家的前任和现任国家元首,当然也包括多名中共权贵。

据设在美国加州大学的〝中国数字时代〞网站报导,中共的中宣部已经针对事件下达了禁令,要求大陆网站〝一律不再跟进,任何网站一旦发现传播境外媒体攻击中国内容将做从重处理〞。

目前,国际调查记者联盟的这份报告内容,以及他们的网站,都遭到了中共当局的屏蔽。同时,大陆微博上所有的讨论也都被删除。

〝防火墙之父〞翻墙失手 场面尴尬

中共当局多年来设置〝长城防火墙〞实行网络封锁,大陆民众要浏览境外网站就必须〝翻墙〞。然而,被戏称为〝中共防火墙之父〞的中国大陆工程院院士方滨兴,4月3号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演讲时,竟然也当众翻墙,被大陆网友大骂〝无耻〞。

据香港《风传媒》报导,方滨兴当天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题为〝定义网路空间安全〞的演讲,过程中,方滨兴试图以韩国也有网络防火墙,来论证中共网络防火墙的必要,但当他想点开论证其观点的韩国网页时,投影幕却显示这个网址已被屏蔽。无奈之下,方滨兴只好在众目睽睽下,架设VPN翻墙工具,绕过中共的网络防火墙继续演讲,但尽管他不断尝试,浏览器还是一直显示〝页面找不到了〞,场面相当尴尬。

报导说,校方在演讲最后,直接取消了提问交流环节。有现场网友猜测说:〝估计是怕有人会扔东西〞。

据了解,方滨兴是〝中共长城防火墙〞的主要设计者,并因此成为大陆网民的〝头号公敌〞。早前他在武汉大学参加学术活动时,就曾被学生扔鞋扔鸡蛋。

编辑/周玉林

相关标签:  〝巴拿马文件〞    震惊全球    中共封杀    

延伸阅读::


原文地址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http://ift.tt/1qr1L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