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名台湾人遭肯尼亚遣送大陆 马英九要求放人

【新唐人2016年04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报导)23名台湾人在非洲肯尼亚涉电讯诈骗案,日前获判无罪,但其中8人遭强行遣送到中国大陆。台湾提出严正抗议。总统马英九11日裁示陆委会持续和大陆沟通,要求陆方尽速放人;并要求法务部立刻与陆方协商,进行后续处理。

大纪元新闻网报导,马英九4月11日主持两岸与国际小组会议,国安会、陆委会、行政院、外交部、法务部等部会首长均出席,对此案进行讨论。马英九在会中指,陆方强行带走台湾公民,未事先通知台湾,违反程序正义,政府已向陆方严正抗议,并表示台湾将尽最大努力保护自己的公民。

马英九还强调,目前尚有相关台湾民众留在肯亚,相关单位应密切注意,确保不再有陆方强行带走台湾民众的事件发生。

台湾外交部表示,肯尼亚警方于2014年11月30日调查首都奈洛比近郊一起华人男性火灾致死案,连带破获77名华人(其中包括28名台湾人)非法入境和电信诈骗案。调查后,法院4月5日判决第一批嫌犯(共37人,含23名台湾人)无罪并当庭释放,限制于21日内离境,但此37人的护照却遭肯尼亚警局无由扣留。

台湾与肯尼亚没有邦交也未设代表处,4月7日,台湾驻南非代表处派员抵达肯尼亚探视23名台籍人士,4月8日获悉,中共向肯尼亚施压欲遣送10人(其中包括8名台湾人)至大陆。外交部持续交涉,涉案台人亦聘请律师向肯尼亚高等法院陈情获颁禁制令,禁止遣送原嫌出境,待4月13日听审。然而大陆方面持续采取技术性阻断,延迟台湾取得高院判决书。

外交部表示,取得高院禁制令抵达机场时,又被重重关卡障碍,来不及阻止8名台湾人被强行带上〝南方航空〞班机遣送至大陆。

台湾外交部周一(11日)表示,中共强行将8名在肯尼亚获判无罪的台湾人遣送至中国,属于〝非法掳人〞,对此表达严正抗议。

台湾要求北京立即将8名台湾人送返台湾,并促请肯尼亚当局尊重法院判决,立即释放其余15名获判无罪的台湾人。

责任编辑:韦青一

相关标签:  8名台湾人    肯尼亚    遣送    大陆    

延伸阅读::


原文地址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http://ift.tt/1qkQwk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