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将公开巴拿马文件更震撼内容

【新唐人2016年04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日前,〝巴拿马文件〞第二次大放料时间确定,将释放更详细内容。中共高层权贵在本次事件中〝涉案〞最多,新的曝料是否会引发中共本已不安的政局大变动,令外界关注。

4月27日,国际调查记者联盟(ICIJ)表示,将在5月9日公开揭露〝巴拿马文件〞的全球逃漏税内情,届时这个可搜寻的资料库内容,将包括设在〝由香港到美国内华达州〞等21个避税天堂的20多万份秘密公司、信托和基金相关资料。

〝巴拿马文件〞自4月初首次曝料以来,使得涉嫌利用离岸公司进行〝腐败、逃税、资助恐怖分子和洗钱〞等问题,成为全球关注焦点。据报导,巴拿马文件已经引发无数调查,并导致冰岛总理和1名西班牙部长辞职。

巴拿马莫萨克冯赛卡律师事务所(Mossack Fonseca)外泄的大约1150万份文件中,涉及中国的部分比例最大,但由于中共媒体的严密封锁,中国民众只能翻墙到海外网站了解详情。因此,中共官方被外界评价为〝鸵鸟〞政策。

不过,虽然中共官方表面对〝巴拿马文件〞默不作声,但不等于对中共政局影响不大。总部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中国数字时代》创办人兼总编辑萧强,此前接受美国之音的采访表示,中共权贵阶层在海外的巨额隐秘离岸资产被曝光,给中国普通民众对执政党的信心构成巨大冲击。

4月18日,习近平主持召开深改组第23次会议,其中一项重要议题就是,在北京、广东、重庆、新疆开展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

有消息人士通过海外媒体透露,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经过3周的周密调查,一份内部调查报告已经呈报习办。据说,上面的议题即与此次调查有关。

据称,由于巴拿马文件引起巨大舆论热潮,习近平在中共内部做了一个重要决定,把调查党内高层(主要是省部级或以上)领导直系亲属是否持有离岸公司,列入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的试点调查范围,同时作为高层干部党内自查自纠的内容之一。

罗宇:习近平针对巴拿马文件必须拿出新举措

中共开国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日前给习近平书写第八篇公开信,提到巴拿马文件对中共政局的冲击,习近平只有民主宪政一条路可走。

罗宇认为,巴拿马文件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与曾庆红等贪腐势力的疯狂反扑,只不过此次手段比前几次高明。前几次贪腐势力放料,没有影响到老百姓支持习近平反腐,这次则不同,如果习近平不把江泽民、曾庆红贪腐罪恶公布于天下,会遇到更大的麻烦。

罗宇表示,巴拿马文件表明太多的富人,都在把钱往外搬;习近平反腐最大的阻力就是中共的政治局,中共中央委员,和整个中共的官僚系统。不走民主化道路,根本无法反腐。

新唐人《今日点击》节目主持人石涛分析说,巴拿马文件出来后,外界媒体针对的第一个就是习近平,但用的是很老的资料,一点新东西都没有。不过,巴拿马文件本次也绑了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和张高丽,刘云山的儿媳妇和张高丽的女婿被牵出,可能都是新料。

外界分析认为,巴拿马文件的意义在于,它使得中共最后一块遮羞布被揭开,谁再想为中共本身辩护已经变得不可能。随着5月9日的临近,有关中共高层的秘密会曝出那些内容,外界认为现在应该是中共官场最大的心病。

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链接: 【今日点击】罗宇:习近平 你必须这么做

相关标签:  巴拿马文件    习近平    新举措    

延伸阅读::


原文地址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http://ift.tt/1TyjMx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