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专利战 谷歌反控苹果为首的专利联盟

【大纪元2013年12月27日讯】(大纪元记者黄捷瑄编译报导)智能手机作业系统的龙头之一谷歌反击苹果、微软为首的专利联盟Rockstar集团。谷 歌指控,Rockstar的专利权诉讼系针对谷歌Android系统而来,对Android的合作厂商及消费者不公。

今年10月,Rockstar控告谷歌及其他公司侵犯专利权。谷歌反控,Rockstar的专利权诉讼已经阻碍Android平台,并威胁到使用Android的Nexus品牌产品销售。

Cnet报导,谷歌提到,Rockstar提出专利诉讼对象涵括了使用谷歌Android系统的硬体制造商,包括华硕、HTC、华为、乐金、三星、中兴通讯、泛泰(Pantech)等。

事 件要追溯到2011年6月,谷歌和苹果、微软为首的Rockstar专利联盟竞标北电网路(Nortel Networks)的6千多项专利组合,最后Rockstar以45亿美元的天价得标。Rockstar的成员还包括黑莓(BlackBerry Ltd.)、爱立信(Ericsson AB)与索尼(Sony)等。消息人士透露,Rockstar想靠着这些专利授权大捞一笔。

北电的专利适用范围广泛,包括无线传输、4G传输、晶片、网路、半导体等。据信Rockstar卖掉了一些无法广泛授权的专利。
(责任编辑:毕儒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