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发起首届花式道歉大赛 网友群起反讽中共

【新唐人2016年08月08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今年7月中旬,有台湾活动人士在〝脸书〞上发起了〝第一届向中国道歉大赛〞,吸引了上万人关注。很多来自台湾和香港等地的网民藉机以〝道歉〞的方式讽刺中共的强权政治。近日,中国大陆门户网站网易首届花式道歉大赛,疑似欲以此回击台湾人的道歉比赛。不料,却引发大批中国网友藉机发洩自己对现实社会乱象的讽刺,对贪污腐败等中共政治黑暗的抨击。

8月5日,网易疑似为回击台湾网友前不久发起的〝首届向中国道歉比赛〞,举行了网易版的〝首届花式道歉大赛〞。不料,至8月7日,经网友及编辑挑选出网易首届花式道歉大赛英雄榜上的内容,大多数却是以幽默调侃的语言讽刺当下的中共时政和黑暗的社会现实。


中国网友借网易首届花式道歉大赛抨击中共政治黑暗。(网络截图)



中国网友借网易首届花式道歉大赛抨击中共政治黑暗。(网络截图)



中国网友借网易首届花式道歉大赛抨击中共政治黑暗。(网络截图)



中国网友借网易首届花式道歉大赛抨击中共政治黑暗。(网络截图)



中国网友借网易首届花式道歉大赛抨击中共政治黑暗。(网络截图)


还有许多中国网友,藉机在这次花式道歉大赛中反讽中国经济发展中的种种乱象,比如,统计数据弄虚作假,贪官污吏泛滥成灾,或强拆抢占等社会黑暗现实。

有网友发帖讽刺道:〝辛苦一个月,半平方房子都买不起,对不起国家,给国家丢脸了。〞

网友〝天才射手〞反讽说 :〝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到现在一次北京都没去过,这么多届的董事大会一次也没参加!只是逍遥的做一个甩手掌柜!我太没用责任心,我对不起先烈更对不起小学的语文老师!〞

北京市手机网友留言称:〝每次你们发布平均工资的数据的时候,我就心里愧疚万分!为何拖后腿的总是我!〞

网友〝老爹到场全体鼓掌〞则讽刺暴力拆迁的黑暗现实:〝对不起,我手无寸钉,只有把身体做成桩打进土里,所以请不要叫我‘钉子户’,就叫‘肉桩户’好了。〞

网友〝埃隆马斯科〞则把讽刺的矛头指向了贪官污吏:〝看到国家繁荣昌盛国家领导忙前忙后,作为这国家居民的我不仅仅要道歉而且要谢罪,没能为国为领导分忧排难,看把一个个领导给累的全是高血压、高血脂、前列腺肥大、脂肪肝、酒精中毒、性病、抑郁……我很难过。〞

安徽省合肥市手机网友有更深刻的思考:〝对不起组织,从小我们就被教导是共产主义伟大事业接班人,但是现在也没人来通知我们做好接班的准备,我能放弃接班人的资格吗?〞

有天津市手机网友讽刺中共应对雾霾时的荒唐藉口:〝对不起北京,我只烧了2分地的麦秸做草木灰肥料,没想造成了首都的雾霾。〞

有四川省成都市手机网友讽刺党媒的虚假宣传 :〝再也不敢看新闻联播了,一看到里面的人幸福、富裕如曹县,对比自己,要为父母养老、子女教育、还要祈祷自己的公司只能减薪不能倒闭而忧心,所以只能深刻检讨,不能接受T的教育了。〞

网友〝喂人民服雾〞暗讽中国贩卖人体器官的黑暗现实:〝华强北的小哥们对不起,我只买了一部16G的iPhone。现在只剩下一个肾了。对不起只能帮你们最后一次了。〞

网友〝为啥改不了名字〞讽刺盗版泛滥的社会现实:〝成天就看盗版电影,实在太没良心了!我错了,我错了!〞

今年以来,中国大陆部份掀起了一系列道歉风波。从今年1月开始,香港艺人王喜、台湾艺人周子瑜、戴立忍、日本艺人水原希子因被指曾发表讽刺中共已故前〝领导人〞,或支持香港雨伞运动,或发表不认同中共强权政治的言论,被人扣上 〝台独〞、〝港独〞的帽子,遭到中共毛左派份子、极端民族主义份子或〝愤青〞的网络围攻,被迫先后发表公开道歉和澄清。

针对上述现象,台湾活动人士王奕凯等人于今年7月中旬在〝脸书〞上,发起了名为〝第一届向中国道歉大赛〞的活动。大批台湾、香港网民在脸书上用戏谑讽刺的言语向中国〝道歉〞,以此表达他们对于中共强权政治的种种不满。

有网民发布〝道歉〞说:他不理解中共统治下的所谓〝民主〞,佯称这肯定是因为自己〝不够聪明〞;有网友为自己买东西刻意避开中国制品,因为担心会买到〝会爆炸的电子产品〞,还担心会〝不知吃了什么元素周期表里的东西〞而表示〝道歉〞;还有一些网民为自己的电脑里没有安装防火墙不用〝翻墙〞就能上脸书这样的网站,以及不买中国的山寨品牌等等行为〝道歉〞。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标签:  道歉大赛    网易首届花式道歉大赛    

延伸阅读::


原文地址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http://ift.tt/2aZHi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