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顿道歉了 向成千上万个与霍顿同名者致歉

【新唐人2016年08月11日讯】里约奥运会的第一天,澳洲游泳选手霍顿以〝禁药骗子〞来形容中国选手孙杨,遭到大陆网友网上围攻,社交帐户遭洗版。中国游泳协会发信给澳洲泳协要求霍顿道歉,但澳代表团说这是霍顿的个人权利。随后,霍顿一家道歉了,但道歉的对象却不是孙杨,而是网上成千上万与霍顿同名的人。

8月10日,英国《每日电讯报》报导称,随着霍顿与孙杨事件影响力不断扩大,霍顿一家终于就此事发表〝道歉〞声明。

霍顿的父亲安德鲁〝道歉〞声明中说:我们可能要向每一位名叫霍顿(Mack Horton)的人道歉。过去几天他们的日子并不好过。

安德鲁表示,尽管不少人在社交媒体上对霍顿的言论进行抨击,但他依然为自己的儿子〝感到骄傲〞,因为他〝敢于指出体育运动中存在的严重问题〞。

8月7日上午,霍顿在里约奥运会上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冠军,中国夺冠热门孙杨以0.13秒之差获得亚军。霍顿公开以〝禁药骗子〞(drug cheat)来暗指曾因此停赛3个月的孙杨。

事后,霍顿还向澳媒自曝,他使用极具挑衅性的〝兴奋剂骗子〞来称呼对手,是蓄意干扰主要竞争对手孙杨的心理战。

不过,霍顿可能没料到他的话竟捅了马蜂窝,大批中国网民除了在各大新闻客户端辱骂霍顿外,还翻墙以洗版式留言轰炸霍顿的脸书及Instagram账户,甚至作出人身威胁。由于攻击猛烈,霍顿关闭有关账号,不少和霍顿同名的人士遭到无端谩骂。

甚至有中国网民表示,如果霍顿不就言论道歉,就要抵制澳洲产品,包括霍顿泳装赞助商Speedo、澳洲奶粉及肥牛等。

除了大陆网友谩骂外,中共官媒新华社及《环球时报》也加入骂战,新华社称霍顿以反禁药之名挑衅孙杨,令人恶心。

中国游泳协会也正式发信给澳洲泳协,要求霍顿向孙杨道歉。不过,国际奥委会(IOC)发言人亚当斯表示,国际奥委会支持言论自由,但在奥运场上,运动员应尊重对手,以和平的方式竞赛,表达自我与尊重对手之间应有一道界线。

亚当斯又指,国际奥委会暂时未收到关于此事的投诉,亦不打算就事件作出任何行动。

霍顿本人也表示,其他运动员都很支持自己的言论,〝能够得到其他人的支持,我感到很高兴。〞报导说,包括美国游泳名将莉莉・金在内的其他游泳选手都表示〝支持霍顿的言论〞。

当被问及过去这些天的感受时,霍顿称自己的Instagram账户又涨了30,000名粉丝,〝而我现在必须专注于比赛。〞

对于霍顿是否应该向孙杨道歉,澳媒〝7News Australia〞在官方脸书上发起的投票〝霍顿是否应该向孙杨道歉?〞结果显示,87%的受访网友认为霍顿应该向孙杨道歉。被外界认为,是大陆小红粉们翻墙来投票。

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标签:  霍顿    道歉    孙杨    

延伸阅读::


原文地址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http://ift.tt/2aP9V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