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翻墙?为什么要翻墙?--翻墙花园

转载自禁书网,原文地址: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tculture/20130312/111721.html
  什么是翻墙?为什么要翻墙? 相比较而言,专制国家有太多不欲为人知的种种黑幕,包括历史的黑幕、现实的黑幕等等,网络的出现,极大便利了人与人之间的互相沟通,由此很多黑幕很容易得 到爆光,这意味着民众将不容易被愚弄。另一方面,出于愚民的需要,出于维护既得利益的需要,专制政府会制造网络封锁,阻止民众获知某些对自己不利的信息, 而这些信息,一般与民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
  必须指出,网络封锁并非中国所独有,朝鲜直接取消网络,伊朗的封锁也很严重,一般性结论是:专制越严重,封锁也越严重。中国比朝鲜要好,但中国是世界上网络封锁花钱最多的国家,中共政府耗费亿万资金研发金盾工程,构建了网络封锁长城,即臭名昭著的GFW(Great Fire Wall)。大陆互联网上每个网站的管理员,都要真名实姓拿着网站去备案,当网站被监控到发布了某些所谓“不和谐”内容时,管理员将会收到网监部门通知,如果网站没有及时删除,就会遭到警告、关站等处理。这种株连政策,使得大陆互联网上几无言论自由可言。
  网络搜索是网络封锁的重中之重,百度搜索到的结果,是被严重过滤的,有时候故意漏掉一些让人看到,那其实是对政府有利的辩护。很简单的一个例子,大家用百度和Google各自搜索“GFW”,看看结果有什么区别吧。
  由于网络封锁,YouTube、Facebook、Twitter、Blogger、WordPress、Google……全世界最好的网站和服务,一个个远离中国,它造就了我们这个时代中国人最大的悲哀。由于网络封锁,大陆网民最悲哀也是最唯一的选择,只能是翻墙去政府管理不到的网站获取信息。翻墙即等于破网,意指用翻墙软件突破网络封锁,访问被禁的网站、查看被禁的新闻。
人是生活在历史里,自己的历史、家人的历史、国家的历史、社会的历史……你今天所做的一切,在明天也将成为历史,历史对人的影响是决定性的。获知自己和家人的历史一般不成问题,但每个人生活在国家和社会之中,当你无法获知这个国家和社会的真实历史时,你将无法把自己摆到最恰当的位置。尽管每个人都自信于自己的选择正确,但经验告诉我们,多交流、多参考,特别是多看些与自己以前想法不同的东西,这样更有利于我们的进步。
多种渠道的信息来源,是理性判断的基础。翻墙的意义,就在于能看到很多与我们以前想法不同的东西。你只需平均每天花上五分钟,就能了解到国内及世界最新动态,细心的你也许会发现,很多信息其实与你息息相关,原因说到根本上只有一点:因为你生活在这个社会里。
  没有人强迫你阅读墙外的东西,也没有人强迫你接受墙外的所有观点,并不是说翻墙后看到的新闻都是客观的,但有一点毫无疑问:多一个参照,你必将多一分收获。很多新闻真实与否,可以用常识去 判断,切忌不加思索就用以往的思维加以否定。大陆人从小到大一直被洗脑,碰到与以前想法不同的东西,会条件反射似的产生一种强烈的抵触情绪,这于人于己其 实都没有好处。每一个聪明人在对某些东西产生反感时,最好先问问自己:我是不是真的对了?有什么不可辩驳的逻辑证明我的正确?别人是不是真的错了?有什么 不可辩驳的逻辑证明别人的错误?这个“不可辩驳的逻辑”不能只是简单的几个字,比如“偏激”、“极端”、“反动”、“片面”等等,习惯用这么简单的几个字 代替逻辑,说明你并没有养成理性讨论问题的习惯,需要反躬自省。转自: 话说翻墙(什么是翻墙?为什么要翻墙?)
  请点击:翻墙软件下载 自由门最新版下载 无界浏览最新版下载

本文地址:http://fanqianghuayuan.blogspot.com/2013/05/what-why-how-fanqiang.html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