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9月22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9月23日讯】【中国禁闻】9月22日完整版

提要
中共机密文件曝光 迫害法轮功依旧
捷克总统捧场北京 遭红裤衩抗议
共青团晒信仰 任志强:被骗十几年

新疆发生严重袭击 数十人死亡

新疆中西部阿克苏地区的拜城县,9月18号发生严重暴力袭击事件,已经导致数十人死亡。

据《自由亚洲电台》22号报导,事件发生在拜城县铁热克镇附近的一座煤矿,人数不明的维族人在当天凌晨用刀袭击了煤矿的宿舍,造成至少40人死亡,其中包括5名在现场的警察,袭击原因暂时还不清楚。

中共当局事后封锁了当地,大批警察在直升机的协助下,搜捕涉案的维族人。

目前事件发生已经几天,当地官方仍然没有正式对外通报,有关消息都被严密封锁。

被囚律师谢阳获准通讯

中共当局对7月份被抓捕的维权律师,实行了持续两个月的紧闭羁押措施后,最近有稍为放松的迹象。继广西律师陈泰和8月22号获准离开看守所,转为回家监视居住后,9月22号,另一名被关押的律师谢阳,也成为首名获准与外界通讯的被囚律师。

谢阳的代理律师表示,律师和家属都有收到长沙警方转交的谢阳的信件,内容没有交代案件的任何信息,也没有透露关押的地点,只是表示收到家人的物品和律师给他的亲笔信,以及感谢外界关注等信息。

不过,除了陈泰和和谢阳外,其余被捕律师,包括王宇等,仍然受到高度控制,继续禁止律师会见,也没有任何消息透露出来。

港占领运动周年 团体发起纪念活动

香港多个民间团体计划下9月28号发起纪念〝占领运动〞一周年活动,这些团体表示,不会再次发起占领行动。

参加活动的团体包括民阵、伞下爸妈、学民思潮及学联等,他们计划9月28号下午在香港政府总部外集会,并于下午5点58分,也就是去年警方发放催泪弹的那一刻,默站15分钟,抗议警权过大。

香港民阵组织还计划在当天成立反政治打压联盟,为占领运动被控人士提供法律支援,取代现有的雨伞援助基金。

编辑/周玉林

中共机密文件曝光 迫害法轮功依旧

尽管中共当局近年来取消了劳教制度,并声称进行了所谓的司法改革,但实际上对法轮功的迫害16年来从来没有停止过,只是在舆论的谴责下,由明转暗。却让一些民众误以为中共对法轮功的镇压力度有所减缓。然而,近期一份中共内部下达的〝机密〞文件,显示了迫害不但仍在持续,而且越加严酷。

这是一份中共福州市委办公厅下达的内部通知,发放时间为2015年5月14号。文件左上角标明〝机密〞二字,主要内容是要求福州地方各级政府部门、机关党组转发和执行〝中共福州市委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2015年工作要点〞。

文件中所提到的〝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又称〝610办公室〞,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为打压法轮功而特别建立的机构。大陆从中共中央到地方各级党委,甚至大中小学和企业都设有〝610办公室〞,拥有的权力在同级政府部门和公检法之上。但〝610办〞却不见于中共任何公开的文件和正式的法律文件。

法轮功发言人张而平:〝它这个文件上标明了‘机密’,就是说它这场对法轮功的迫害它还是要保密的。它不敢光天化日的做,所以把过去大张旗鼓做的事情,现在变成‘机密’文件了。〞

从这份被披露的机密文件中可以看出,福州〝610〞多次提到了如何对法轮功进行打压,如对于当年发生的法轮功喷涂标语、散发宣传品的案件要〝及时予以清除〞,要〝积极发动群众举报〞,对散发传单的法轮功学员要〝加大追逃查失力度〞;对海外《明慧网》要〝深挖打击〞,切断法轮功学员与境外的沟通渠道。

张而平:〝它们想方设法要切断海外讲真相的努力,切断国内和国外的交流,关键最重要的目的就是不想让中国的老百姓了解中共还在迫害法轮功,而且法轮功是什么,中共如何残酷迫害法轮功,包括器官摘除等等一切的罪行。〞

文件还指出,要〝举办多种形式的〞洗脑班,不但下达了〝年内至少完成9名〞的所谓〝转化〞任务,还要求有〝转化任务〞的地区要制定〝攻坚方案〞,确保〝三年攻坚〞的〝决战任务〞完成。确保将〝20%巩固对像〞送进洗脑班。文件中所称的 〝转化〞,就是用酷刑逼迫法轮功学员放弃信仰。

此外,针对法轮功学员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的做法,福州〝610〞命令,要〝协调统一〞公、检、法、司部门的〝执法思想〞,防止维权律师介入案件。

除了各种打压手段,在对法轮功的舆论攻势上,文件中也做了周密的部署。如编写〝系列揭批宣传〞文章,在境外媒体上刊载,发出〝反法轮功声音〞、开展〝反某教文艺节目征集评选〞、建立〝教育基地〞等等。文件尤其强调,要加强网上宣传,认真做好《凯风网》的撰稿、投稿、访谈、视频节目编制等任务。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言人汪志远:〝《凯风网》是中共〝610办公室〞所开办的反法轮功的网站,表面是撰写关于各种关于什么邪教辨析啊、论述的文章,实际上以各种方式对法轮功进行含沙射影、指桑骂槐式甚至于直接攻击。它的主要的写作人员是所谓的〝中国反邪教协会〞这帮人,是借用‘民间组织’或者‘非政府组织’名义活动的一个官方组织。〞

然而,《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言人汪志远指出,曝光的福州〝610办公室〞机密文件仅仅是按照〝中央610〞指令而具体制定的地方性文件,类似的文件同样会在大陆各级地方政府下发,证实了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是从上到下系统的进行着,而且从未停止。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萧宇

中共强推卡式台胞证 便民还是监控?

中国大陆片面启用卡式台胞证,引起台湾方面不满,台湾行政院长毛治国对中国大陆在处理台胞证的问题上,事先与台湾有关部门沟通不够,表示不满,强调大陆方面不要做出伤害台湾人民感情的事情。而卡式台胞证的资讯安全顾虑,也让台湾民众非常担心。

中国大陆从9月21号开始,全面启用新版卡式台胞证,并同时停止签发现行纸本式台胞证。对此,台湾行政院长毛治国说,他看到报纸才知道这件事。

中国民国行政院长毛治国:〝跟我们沟通不够,我们对这个做法非常不满。〞

立法委员何欣纯:〝院长,这不是只有沟通不够的问题,你到今天才看到媒体才知道今天要(新卡)上路。〞

中国民国行政院长毛治国:〝我们知道他们在酝酿。〞

立法委员何欣纯:〝院长,你太颟顸太无能了,太被动太无知了。〞

随后台湾陆委会发新闻稿表示,中国大陆的〝作法欠缺完善思考及周延配套,也没有与我方进行良好的沟通,作法上不尊重我方,伤害台湾民众的感情,我方已多次表达不满。〞

国民党总统参选人洪秀柱:〝我们的民众当然还是有些疑虑,除了申请的程序,跟出入境用途之外,还会不会有其他的使用,所以他们有疑虑,我们觉得像这类重大措施我们要求陆委会,一定要跟对方沟通清楚。〞

中共在没有与台湾方面沟通的情况下,卡式台胞证就强硬上路,在台湾引发轩然大波,绝大部分的民众对于中共的独裁做法相当不满,舆论是一片骂声。不过,中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马晓光说,卡式台胞证可以〝实现自助出入境,来去更加便捷〞,〝特别受到台湾民众的热烈欢迎〞。

中共媒体《新华社》还以〝台胞纷纷‘点赞’〞形容。

大陆自由撰稿人朱欣欣:〝中共历来说话都不讲证据的,随便就说代表别人了,受欢迎也好不受欢迎也好,从来都没有证据,这样的卡肯定有很多讯息出入,它也便于掌控来大陆的台湾人的有关个人讯息,为它所用。〞

〝权力运动〞发起人胡军:〝中共在大陆干这种事情太多了,它要对这个人控制就给你穿小鞋,它就想办法给你办证,中国老百姓都知道,只要给你办证,它就要完全给你控制住,你走到哪,它都可以跟踪到你,你的任何信息都在它的监控之下,你在它眼里都是透明的。〞

台湾民众担心,大陆方面是否有藉机收集个人谘询、指纹等隐私资料或监控个人行踪等方面的疑虑。对此,中共国台办回应,卡式台胞证的资料与纸本完全一致、用途仅限旅行。

不过,连自由通讯软体〝脸书〞和〝Line〞都到达不了的国家,台湾民众要如何相信中共当局所说的没有监控问题?

权力运动发起人胡军:〝我们知道中共的话,你要反的去理解,不能正的去理解。它(中共)要达到一种管控程度,像控制中国民众一样,如果台湾同胞拿了这个证件以后,像现在的这种电子(科技),哪怕是回到台湾,它的证件肯定也会发生其他的功能。〞

有评论指出,〝卡式台胞证〞会把台湾的国家主权侵蚀殆尽,沦为〝港澳化〞。也有人担心,拿到卡式台胞证的台湾人,进入中国境内将无所遁形,甚至沦为〝客制化〞的统战工具,未来只能任人摆布。

采访/朱智善 编辑/黄亿美 后制/郭敬

捷克总统捧场北京 遭红裤衩抗议

作为唯一一位出席九三北京阅兵的欧盟国家元首,捷克总统泽曼在捷克国内却引来诸多抗议。最近几个月来,针对泽曼的抗议事件持续不断。最新的一起,是捷克总统府上的官方旗帜,被一面巨大的红色裤衩所替代。

这是在开玩笑吗?巨大的红色裤衩在捷克总统府上空飘扬?

是的,这是捷克著名艺术家团体兹托霍文(ZTOHOVEN),对捷克总统开的一个〝大玩笑〞。9月19号,3名活动人士冒充烟囱清扫工人,爬上总统府屋顶,把捷克官方旗帜换成超大的红色裤衩。

《美国之音》报导,捷克活动人士说,红色裤衩像征着中国国旗,他们以此抗议捷克总统泽曼参加北京阅兵。因为泽曼对镇压过中国学生的中共军队表达敬意,而且地点是在天安门广场,这一点让人们很不满。

时事评论员蓝述认为,捷克人民经历了共产主义极权,和极权倒台之后的民主制度,对共产党邪恶的本质有非常清楚的认识。之所以抗议,就是因为现在的中国还是共产党统治的国家。

时事评论员蓝述:〝捷克总统作为民选总统,他要跑到一个现在仍然是共产主义体制的国家去阅兵,他在理念上、在情感上,都站在了捷克民众的对立面上,那捷克民众当然是不喜欢。特别是苏联和前东欧的这些社会主义国家,它们的‘去共化’去得比较晚。〞

研究极权社会的权威学者仲维光表示,这也正说明了共产党曾经对捷克民众所犯下的罪行。去年在纪念〝天鹅绒革命〞25周年集会时,捷克民众也在布拉格的广场上打出横幅,抗议泽曼忽视人权问题。

著名政治学家、极权社会研究权威学者 仲维光:〝所有这一切,泽曼在北京的做法和对捷克历史的做法,都引起了捷克民众强烈的愤怒。这一切的愤怒,其实都是对于共产党罪行的,历史上和现在正在发生的共产党罪行的愤怒和声讨。〞

26年前捷克的〝天鹅绒革命〞,正是一场推翻共产党政权的革命。那一年,远在中国的北京发生了〝六四〞大屠杀。不仅如此,1968年苏联军队坦克在布拉格街头同民众对峙冲突的场面,也和〝六四〞时的天安门广场非常相似。

独特的历史,让捷克人民难忘民主和人权,同时也对今天中国民众面临的问题,感同身受。

他们不仅关注中国人权,也长期关注西藏问题。

据《美国之音》报导,捷克许多城市和机构,每年3月都会升起雪山狮子旗,抗议北京西藏政策。捷克议会中更有非常大的党团支持流亡藏人,这一特点在欧洲,特别是东欧国家中并不多见。

蓝述:〝他们比从来没有在共产主义制度下生活过的其他西方国家民众,更加理解中国民众面对的这些挑战、这些困难,对中共的体制认识的更清楚。〞

不过,据活动人士尼科里斯基说,〝在捷克的政治人物中,泽曼是第一个出面公开反对升雪山狮子旗。〞泽曼认为,那样做会影响捷克企业在中国做生意。

在2013年总统大选中获胜的泽曼,曾称赞过中国式的稳定。乌克兰危机爆发后,泽曼立场也偏向克里姆林宫。

仲维光:〝这里头既有经济利益,也有捷克总统自己的那些个思想和历史根源,共产党在捷克还有遗毒,还有遗留下来的影响,捷克总统自己,说句实话,和历史上并没有完全斩断关系。〞

不管泽曼总统立场如何,今天的捷克社会,拒绝共产统治。而捷克前总统哈维尔曾说过:〝自由和民主包含参与,因而是所有人的责任。〞这句话,对今天的中国社会,或许仍具启发作用。

采访/易如 编辑/王子琦

9月22日维权动态

1. 上海上百工人讨薪遭镇压

9月21号,上海市简朴森食品有限公司的上百名工人到市政府讨薪,遭到警察镇压,多人被殴打,7人被抓捕。今年5月份,简朴森食品有限公司的老板疑似赌博输钱,导致资金链断裂公司倒闭,拖欠工人半年工资以及一年社保,当地政府承诺补偿工人最低工资,但是至今没有兑现。

2. 律师会见被阻〝屠夫〞失踪

大陆维权人士〝屠夫〞吴淦,自从6月下旬被以〝寻釁滋事、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罪名批捕后,当局一直允许律师会见。据大陆〝维权网〞报导,22号他的代理律师李方平前往福建省永泰县看守所要求会见被阻,并被告知吴淦已经被带走,去向不明。吴淦多年从事维权活动,5月20号因为在南昌抗议江西高院不让参与〝乐平冤案〞律师阅卷,而被行政拘留10天。之后遭福建警方刑事拘留。

3. 入住6年无产权证 长春业主维权被抓

吉林省长春市荣旺天下小区的上百名业主,因买房6年迟迟没有拿到产权证,21号堵路示威,遭警察镇压,2名老人被打伤入院,数名业主被抓捕。

4. 四川夜市被强关 商贩维权被殴打

四川省成都市郫县红光夜市的300多名商贩,21号到县政府集会,抗议当地政府强行关闭夜市,遭到上百警察殴打,10余人被抓捕。

共青团晒信仰 任志强:被骗十几年

大陆民众很难有机会在论坛上公开直接讨论〝共产主义〞,不过最近中共官方却无心地创造了这样一个机会。共青团中央官方微博热情吹捧〝共产主义信仰〞的文章,引发包括知名大V任志强在内的大量网民反驳,质疑一党专政的合法性。

21号上午,共青团中央官方微博以〝信仰〞为题推出一篇长微博,热情吹捧〝共产主义〞,并老调重弹〝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这句口号。

然而在微博这样的公众平台上,这种做法无疑等于将〝共产主义信仰〞直接摊开来,任人评论。

这篇文章下面的跟贴里就不乏讥讽的评论。

有网友说:〝看不下去,好恶心,快吐了⋯⋯〞有网友问:〝贵团此番言论是不是在承认共产乌托邦意识形态已经彻底破产?〞〝看看全球所谓共产国家,有一个像样的没?〞还有网友调侃:〝入党,巴结领导,给领导送钱,然后升官,贪污,最后移民。这才是真正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旅美政论家陈破空认为,目前中共执政遇到危机,想用旧的工具来解决新的问题。

旅美政论家陈破空:〝重新宣扬共产主义,对已经丧失共产主义信仰的中国人民来说,毫无作用。而且不要说中国人民丧失了共产主义信仰,连共产党本身,共青团本身,都丧失了这种信仰,所以现在拿这种老生常谈出来,我觉得是无济于事的。〞

网络大V,知名地产商任志强也评论说:〝曾经被这个口号骗了十几年!〞,引来五毛的谩骂。21号,任志强干脆在微博上发表〝长篇大论〞,讨论〝共产主义接班人〞这句口号的荒唐之处,一天之内就有超过100万人阅读。

任志强在文中写:自己从小听着〝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这支歌长大,但经历了文革,毛泽东神话破灭,计划经济体制彻底失败等等,被欺骗了十几年。他认为所谓的〝共产主义〞一两代实现不了,人们更要活在现实之中。先解决好眼前面临的制度建设问题,先要实现稳定的六边形收入结构,先要让法律真正能保护人民的生命与财产的安全,先要让中国人能容入世界共同的价值观。

原安徽省检察院检察官沈良庆:〝我觉得任志强这个话本身应该没错的。共产主义首先它本身就是一个虚幻的,就是一个忽悠人的东西。拿一个所谓美好远景来忽悠大家。它就是为共产党搞一党专政服务的。〞

任志强的直言,引发更多网民公开谈出对〝共产主义〞的看法。在他的长文下面,有网民直言:〝共产主义本就是来自西方的幽灵,幽灵就是魔鬼!魔鬼就会害人,害人就会灭亡!这才是真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荒唐。是人:返本归真才是真理。〞

共青团这篇高调谈〝信仰〞的文章,反而引发网民针砭〝连宣讲人自己都不相信的理论,变成了维持执政合法性的基石〞,显示中共一党专政合法性正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中共高层近期也首度承认了这种危机。

陈破空:〝我们看到大阅兵之后,王岐山也在谈中共的合法性问题。虽然他是替中共的合法性辩护,但实际上是暴露了中共的不合法性问题,实际上是开创了一个讨论中共合法还是不合法的话题。所以,王岐山是有意还是无意开创的这个话题,还有待观察。〞

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日前会见出席〝2015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代表时,提到执政合法性〝是人心向背决定的,是人民的选择。〞而围绕共青团中央这篇的文章热议,体现出什么样的民意呢?有网民笑着说:〝有本事别删评论〞。

采访/骆亚 编辑/尚燕 后制/陈建铭

9月22日退党精选

一名大学生不喜欢中共,却违心交了入党申请,在了解真相后,写了近500字的退党声明,限于时间关系,我们来看其中的节选。

王彦力说:我是大陆一所大学的在校学生。我对共产党没有好感。但是我父母受共产党毒害很深,他们逼着我写入党申请,我就这么稀里糊涂的交了申请。

后来一个朋友给了我一个翻墙软体,我才看到共产党的真实面目。这个邪党频繁的搞各种运动,害死了那么多中国人。现在它又镇压法轮功这群讲真、善、忍的好人。我敢预测现在共产党对法轮功的镇压,也会像当年共产党搞〝文革〞一样, 用不了多久真相就会在老百姓中广传,到时人人又会像当初唾弃〝文革〞一样,唾弃共产党镇压法轮功这一暴行。

知道了共产党谎言加暴力的反人性面目之后,我非常后悔当初递交入党申请这件事。我在此郑重声明:退出曾经加入的共青团和少先队。我已经明白真相,决不愿加入共产党。

谢谢告诉我真相的那位朋友,让我学会了独立思考,我现在的生活充满了阳光。

相关标签:  【中国禁闻】完整版    

延伸阅读::


原文地址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http://ift.tt/1FuEv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