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国旗装遭抓捕!重庆老伯有话对台湾说

【新唐人2016年06月01日讯】在中国重庆有一位老先生,长期穿着中华民国国旗装,每逢特别纪念日,都会在街头演说讲述国共内战真相、谈民主,还因此被中共抓捕了数十次。本台记者特别专访到这位老先生,来听听他的故事。

他是韩良,67岁,国军后裔,从三年前开始,固定在重庆当地自发演讲,谈历史、谈民主,因为总是身穿中华民国国旗装,也累积了知名度;然而韩良却因此被公安抓捕数十次,遭关押三次,每次都长达10多天。

重庆演说人士 韩良:〝我到任何一个地方我都穿起国旗装的,到法院,到检察院,失去自由是若干次,把我的牙齿打掉两个,把我耳朵打聋,左手打坏〞

近来,韩良的故事,受到台湾网友议论。有网友说他,是〝戳破中共92共识的阿伯〞,〝真勇者〞,也有人担心他的安危。

重庆演说人士 韩良:〝我非常感谢网友,我想去台湾,我当然想去台湾,但我没有办法,我去不了,公安局的警察,三天两天要来看我,而且在我的家里,装了两个摄像头,把我看着。〞

长期受到监控,韩良说,他已经学会上网翻墙,也观察到选后中共对台湾的恐吓。

重庆演说人士 韩良:〝它们(中共)恐吓台湾是我最气愤的,它们是什么,它们(中共)全是强盗。对台湾人民要支持,他(台湾)是我们的样版,而且他们的(台湾)官员都是选票选出来的,我们能够去打他吗,如果说,中共要去打台湾,我告诉你,它(中共)一打就死。〞

中国民众举中华民国国旗、宣扬民主,不是第一桩;包括,重庆访民拉横幅祝贺台湾新政府;武汉男大学生把自己的QQ头像设定为中华民国国旗,宣扬民主,却被送到精神病院。更早之前,中国青年在国民党主席访中期间,在陕西举中华民国国旗,也遭中共逮捕。韩良说。

重庆演说人士 韩良:〝我在10年前演讲的时候,你知道五毛吗?拥护共产党的,经常打我,把我的衣服撕烂。前两年开始,他们慢慢地,这些五毛都萎缩了。跟着共产党走的人,是越来越少了,我估计是三到五年,绝对是他们要垮台,我们很多朋友,这件事情在10年前我就说,让他们‘三退’(退中共党、团、队),他们都是党员,我叫他们退了,他们都退了,真的退了。〞

韩良说,已经看到中国民心思变,他很有信心,能在有生之年,看到中国走向民主自由。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真采访报导

相关标签:  韩良    中华民国    国旗    反共    劳业黎 樊振义    

延伸阅读::


原文地址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http://ift.tt/22zng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