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解禁脸书?数万网友涌入 蔡英文:欢迎光临

【新唐人2015年11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蔡英文脸书11月10日晚间及11日凌晨涌入大量疑似来自中国大陆的网友留言,蔡英文早上贴文表示〝欢迎光临〞。并称,〝希望这难得的全新体验,可以让〝新朋友〞更完整的看见民主、自由、多元的台湾。〞

大纪元报导,PTT八卦版上11日凌晨有网友〝爆卦〞表示,中国正在测试Facebook(脸书)解禁,部分教育网系统不必〝翻墙〞,就可以直接连上Facebook页面。

与此同时,蔡英文的脸书上一则〝开源小猪 全民共享〞的文章,没多久就涌进5万多笔留言,其中多数都是批评的内容。此则发文至目前,如果再加上反击大陆网友的台湾网友留言,已超过6.5万则留言。

对此,蔡英文一早贴文谈〝民主〞,接着又贴文向网友喊话,〝昨天晚上,有众多对岸的‘网友’滑到我的脸书页,对此,我表示‘欢迎光临’〞。

她说,〝在台湾,有许多对时政的讨论、甚至公民行动,都是透过这个平台,由人民自主组织起来的;不同的意见、多元的声音,也让我们在交流论辩中,一步步往更美好的社会前进。〞

蔡英文说,〝希望这难得的全新体验,可以让〝新朋友〞更完整的看见民主、自由、多元的台湾。欢迎大家来到脸书的世界!〞

蔡英文的脸书上也配上一张图,写着〝freedom〞(自由),其中开头的〝f〞字体,类似脸书的〝f〞标志。

蔡英文脸书上一则〝开源小猪 全民共享〞文章,涌进超过6.5万则留言。(取自蔡英文脸书)

大陆开放脸书了吗?

在网友的留言中,有台湾网友质疑大陆开放脸书了吗?也有网友持悲观的态度说〝这个开放不了多久〞。

今(11)日上午8时40分,蔡英文在脸书发文谈民主。她提到,〝台湾是民主国家,真正的主人是人民。〞

大陆网友留言称要〝解放台湾〞。蔡英文的网友粉丝也同大陆网友笔战,有网友就说,不排除中共〝五毛党〞捣乱。另有网友说:〝可以解释64吗?你们百度查不到耶!〞

昨天晚上,有众多对岸的〝网友〞滑到我的脸书页,对此,我表示〝欢迎光临〞。在台湾,有许多对时政的讨论、甚至公民行动,都是透过这个平台,由人民自主组织起来的;不同的意见、多元的声音,也让我们在交流论辩中,一步步往更美好的社会前进。希望这难得的全新体验,可以让〝新朋友〞更完整的看见民主、自由、多元的台湾。欢迎大家来到脸书的世界!

蔡英文 Tsai Ing-wen 贴上了 2015年11月10日

CENTER>
民进党10月29日在中央党部举行〝五大创新研发计画之四: 振兴国防产业政策〞发布记者会,党主席暨总统参选人蔡英文(图)出席说明。中央社



相关标签:  蔡英文    脸书    民进党    总统参选人    

延伸阅读::


原文地址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http://ift.tt/1MWFef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