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北京阅兵前夕 网路封锁加剧

【新唐人2015年08月27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北京阅兵前夕 网路封锁加剧

中共即将举行阅兵仪式越来越近,北京当局的安保措施也越来越严厉,不仅拦截外来访民、驱逐和拘禁异见人士,而且,还加强了网路封锁。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国际代理伺服器(VPN)运营商Astrill日前发出最新通知说,在北京阅兵活动期间,中共的网路防火墙会自动升级,VPN软件估计会受到影响。通知说,新一代防火墙有自动识别能力,一旦发现有VPN设置,马上列入黑名单,以后也不会再允许通过加入黑名单的VPN进行网络连接。

报导说,一些用户反映,最近Astrill手机端已经无法使用。还有一些网友反映,最近登录国外网站变得非常困难。

不过,据本台记者调查,使用《动态网》破网软体〝自由门〞、以及《无界网》客户端软体〝无界浏览〞翻墙的用户,目前没有受到影响。

中共内部用另一个人民币参考汇率

8月25号,中共央行宣布降息、降准,业界普遍认为〝双降〞之后,人民币贬值的压力必然增加,但对贬值幅度的预测却不同。

据〝彭博社〞消息,中共官方经济、金融机构在内部研究报告和文件中使用的参考汇率,2015年年底是1美元兑7元人民币,而明年底则为1美元兑8元人民币。

不过,市场根据公开资料预测,却普遍认为,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今年底会是1美元兑6.5元人民币。

香港团体游行 吁释放大陆被捕律师

8月25号,香港多个团体举行游行,呼吁中共当局释放大陆被捕律师。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这些团体的数十名成员手举信箱、横幅、标语牌,呼喊着〝释放维权律师〞的口号,从中环的汇丰银行总部游行到香港邮政总局,将一个月来收集到的700多张明信片,及全球50多个团体的联署,寄给中共公安部部长郭声琨。

报导说,参加活动的团体包括香港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香港支联会、香港天主教正义和平委员会,及香港中文大学学生会等。

中共当局从7月10号开始大规模抓捕维权律师,据统计,目前共有267名律师、律所工作人员和维权人士被刑拘、监视居住或骚扰。

编辑/周玉林

相关标签:  北京阅兵;网路封锁;加剧    

原文地址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http://ift.tt/1U9s4z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