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墙专家:谷歌可在10天内突破中共网络封锁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穆珊编译报道:谷歌执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20日在华盛顿演讲时说:“我们可以用十年的时间解决政府对于网络的审查制度。那就是说所有的东西都需要加密以防政府监查”
然而,本周早些时候,另一家‘圣火’网络公司成功地打开了被中共封锁的路透中国和中国数字时代两家网站。中国数字时代网站已被中共封锁多年。本月早 些时候,圣火网络为自由微博项目创建了突破网络封锁的镜像版本。 镜像版本收到了每天数以万计的来自中国的访问量。目前圣火网络团队人员与资源有限,只有谷歌具有广泛推广这一技术的能力。他们可以有效地终止在中国的网络 审查。不需10年,只要短短10天即可。
这一技术只需两个步骤就可以完成:
一,首先,谷歌需要将中国搜索引擎设置为https默认状态。这就是说:中国的网民在使用谷歌时会被带到https搜索引擎的加密版本。如果使用加密,那么中共的防火墙不可能有选择性的挡住搜素结果,因为敏感条款太多,成千上万。
二,我们还提供一个非常全面综合的被中共阻挡的网站名单,谷歌持有在世界各地被封锁的网站名单大全。如果用户访问的网站被封锁,谷歌会将用户从新定向到由谷歌托管的相同网站的镜像版本。
这两个简单的步骤,使得谷歌在本月底就可以结束在中共的网络审查。很可能在新年之前,终结在世界各地的网络审查制度。
一些批评者会说“中共可能不会阻拦你”的说法是脆弱的。 但是,我们要说的是:“谷歌,行动起来吧!如果他们不阻止你,自由就会获胜!如果他们阻止的话,那么将会有更多人反对在中国境内的审查制度和系统,从而使政府被迫改变,那样的话,自由同样赢得了胜利!”
谷歌是一家大公司,中共当局不敢完全封锁他们。谷歌曾经被封锁过一次,但一天后就解除了。考虑到谷歌对个人和企业的重要性,如果封锁谷歌,将会带来直接的和灾难性的经济后果。
目前,中共当局没有能力阻止圣火网络制作的三个镜像版本。预计这一切在谷歌只需一个小团队,大约10天就可以完成。谷歌员工们已经提出了采纳我们的 建议。然而,谷歌执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可能觉得他需要将原因说出来,但他不应该失去自己的公司有能力来实现这些变化的机会。
* 本文原文链接:翻墙专家:谷歌可在10天内突破中共网络封锁 - 美博园